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的行为发展过程很神奇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每日新报 

  嘟嘟一天一天成长,从一个吃吃喝喝、拉拉睡睡的小兽,变成一个四处爬的小婴儿,又变成一个开始和你动心眼使计谋的小幼儿,真是一个很神奇的过程。

  咿呀学语:晚上,临睡前,想给嘟嘟穿上纸尿裤,嘟嘟不肯。想到自己是个开明的妈妈,于是给嘟嘟讲道理,讲了一会儿,嘟嘟说“@#¥%……&”,我一愣,接着讲道理,嘟嘟又说“*&%¥#@”,我再愣,嘟嘟一个“鹞子翻身”,光着屁股玩去了……

  有一次嘟嘟无意中被四个大人喂了四次辣的食物,气得嘟嘟攥着拳头号啕大哭地抗议,于是嘟嘟认识了“辣”,后来嘟嘟发现这是个很讨巧的词,只要是她不想吃的口味,她一律吐出来,然后说“辣”,就没有人再让她吃了。

  摔跟头:嘟嘟会走了,只是走得不稳,有时会摔倒,一开始我很心疼,会跑过去抱起来,嘟嘟也会哭一会儿,后来就习惯了,嘟嘟摔倒之后会找到你的目光,然后哭几声,我会告诉她:起来,自己起来。她就爬起来接着玩去了,后来嘟嘟也习惯了,摔倒了,也不哭了,也不寻求帮助了,就坐在那里玩一会儿——我总结的是:嘟嘟在哪里摔倒了,就在哪里玩儿一会儿。

  父女对话:嘟嘟爸喜欢问嘟嘟:你的头发呢,嘟嘟就胡噜自己的小脑瓜,耳朵呢,她就会揪自己的小耳朵,脚丫呢,她就会把小脚丫抬得高高的……嘟嘟爸乐此不疲,还时不时地向大家展示,很洋洋得意的样子。嘟嘟心里想:老爸真笨,告诉这么多遍了,还记不住!

  言传身教:有一天晚上,拿东西时图省事没穿鞋,被嘟嘟看见,于是,晚上睡觉前,光着小脚丫和小腿的嘟嘟若无其事地蹭到床边,一扭身溜下床,撒腿就跑,反应慢了还真撵不上她……身教胜于言传,信也。

  嘟嘟很高兴,后果很可爱:嘟嘟总是很高兴,一高兴就手舞足蹈的,看到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高兴得挥舞着小胳膊,不知道干点什么好,于是抓起自己的脚丫就咬了一口,意犹未尽又抓起另外一只脚丫咬了一口。过了一段时间,我观察到嘟嘟看着电视节目,很高兴,手舞足蹈的,然后趴在爸爸的大腿上咬了一口,嘟嘟爸马上惨叫了一声,我心甚慰,嘟嘟长大了。

  文/卢惠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