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拽6岁儿上摩天轮练胆致其脱臼 该如何练胆?

  为了锻炼儿子的胆量,金华的朱女士专门带他去坐摩天轮,但是儿子不愿意,期间一拉扯,儿子手臂被拽脱臼了,如今就连睡觉都噩梦连连。朱女士也悔恨不已,到底有什么妙招来锻炼孩子的胆量呢?锻炼孩子胆量还要注意什么呢?

妈拽6岁儿上摩天轮练胆致其脱臼妈拽6岁儿上摩天轮练胆致其脱臼

  回放:被妈妈拽着上摩天轮 手臂抬不起脱臼

  乐乐妈知道儿子平日里胆子就比较小,还曾经被同学嘲笑过,她就选了自己觉得炼胆量的项目———摩天轮,拉着孩子要去体验。孩子害怕,说什么都不肯去坐。乐乐妈是个急脾气,这火气一上来,直接拉着他左边的胳膊就往摩天轮排队处走,两个人拉扯来拉扯去,突然就听孩子一个劲在喊胳膊痛,手肘以下的部位怎么使劲都抬不起来,还痛得要命。

  结果急诊科医师检查后发现,孩子这是典型的桡骨小头半脱位,这是一种“不完全脱臼”。医生当场给他进行了复位处理,只要再休息几天,就能康复了。

  网友有话说

  拔苗助长,适得其反了吧。@没那么简单

  绝对的虎妈,自己不愿相信,女汉子妈妈竟然有个胆小的儿子。@听雨的牵挂

  勇敢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孩子妈妈快醒醒吧。@猪猪钢铁侠

  这次是脱臼,下次不知道还会有什么灾难,教育真的不是说说那么简单。@欧巴桑

  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妈妈,孩子才变得胆小,啥话也甭说了,估计孩子爸的日子也不好过。@小溪妈妈

  医生:警惕易桡骨头半脱位的动作

  这些习惯性动作,容易造成孩子桡骨头半脱位:提着孩子的胳膊走路、抓住孩子的双手转圈玩、孩子赖床时,使用强制手段帮他们套衣服等。易造成一旦发现孩子肘部疼痛,肘关节半屈曲,难以完成前臂旋前(就是手心朝上)、旋后(手心翻向下),以及抬起前臂这些动作,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锻炼孩子胆量3做到

  1. 逐步扩大交往范围

  对于胆小的孩子,父母可以从他比较熟悉的人开始,让他习惯跟妈妈或者抚育人以外的人交往,然后让孩子逐渐接触“熟悉的人比较多,而陌生人比较少”的环境,在熟悉了有少数陌生人在场的环境之后,再扩大他的接触范围。

  2.找机会发挥孩子强势

  父母平时多观察孩子,看他究竟对哪些事物感兴趣,然后根据他的兴趣培养宝宝特长,让他有更多的机会表现自己,这样可以增强他自信心。孩子的自信心增强了,胆小的心里也就会逐渐减弱。

  3.尊重孩子的意愿

  父母应多给孩子尊重,比如不能拿着东西来刺激孩子,不要说“你背一首诗就给你吃支香蕉”,难道孩子一直不背就一直不给孩子吃香蕉?所以这种不尊重孩子的方法不可取,父母要考虑孩子的意愿。

  小编点评

  现实生活中,很多父母发现孩子胆小、羞怯,强行把他推到陌生环境中,认为多锻炼就能变得大方勇敢。其实,这种不尊重孩子的做法适得其反,会让孩子产生恐惧和焦虑心理,变得更加胆小。如果想锻炼他们的胆子,可以试试从培养自信和独立性出发,比如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去完成一个任务。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摩天轮 练胆 脱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