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娃被锁车中身亡 车时代别把孩子推向死亡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车时代,很多时候由于父母的大意把孩子推向死亡,这可不是耸人听闻:湘潭一对夫妇开车带着儿女外出,下车时把睡在后座不满4岁的儿子遗忘在了车内。等家人发现异常时,孩子已在车内被锁了6个小时,最终因高温缺氧窒息死亡。父母应提高安全意识,除了不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还要注意什么呢?

4岁娃被锁车中身亡4岁娃被锁车中身亡

  悲剧:4岁娃被锁车中6小时窒息身亡

  27日上午9点多,丈夫开车带妻子、儿子小天(化名)和1岁大的女儿,陪另外两个带小孩的女子,去防疫站给孩子打疫苗。下车时,妻子见小天在车后排睡觉,自己又抱着女儿,对丈夫喊了一句,“崽崽在车上睡觉,你带着他……”这时,丈夫恰好接了个电话下了车。  接完电话,甘诚将车子开到自己店门外的露天过道上,然后锁上车去谈生意。

  直到下午5点多快吃晚饭时,见孩子不见了,一家人心急如焚,四处寻找,才发现孩子被锁在车上。此时,他的脸贴在车窗玻璃上,车窗玻璃上满是手指印。当晚,经医院和湘公安局法医鉴定,孩子系高温窒息死亡。

  这样的事你干过吗?

  我还真把孩子一个人放过车上,她睡着了,我就出去几分钟,想想真是后怕。@剪刀手

  我经常一个人开车带孩子出去,很多不便,不过再难也不能把孩子自己放车里。@一起问

  我家大宝在车里照顾二宝,挺好的,这应该不算单独吧。@我想涨姿势

  不靠谱的爸就这么干过,被我好一顿说,以后他闺女长大了问起这事,看他怎么说。@缺你啊

  科学:用数据分析危险

  据国外研究,气温29℃可以看成是车内热射病致命与否的分界点。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半小时就能致命。

  提醒:永远不要把孩子一个人留在车里

  由于车厢内比较密封,加上空气不流通,在烈日下暴晒,车内温度会急剧升高,大人多待几分钟恐怕受不了,何况是孩子,很容易导致中暑或缺氧,甚至是窒息。另外,加上其他种种不安全因素,别说这样的烈日下,就是阴凉舒适的天气,作为家长都切记不要把孩子独自一人留在车里,以免发生危险。

  警惕:孩子与车不得不说的2危险

  1.不要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如果孩子在副驾驶座一人独坐,当紧急刹车时,他就会像子弹一样撞向前方。从而导致重伤或死亡为了保证驾车安全,12岁以下的儿童必须坐在后排。

  2.不要让孩子在车内乱碰

  对于汽车的接触,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应该正确引导,既要教给孩子一些基本知识,更重要的是要灌输足够的安全意识,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

  网友有话说

  这父母心真大,这就是过失杀人啊。@白灵儿

  大人一辈子都会活在内疚和自责之中,还好现在放开二胎了。@大麻烦

  培养孩子自救很重要,从小做起。@蘑菇君

  悲剧,可怜孩子当时有多难受和痛苦啊!@一飞妈妈

  话说以前都是自行车什么的才不会出这事呢。@咖啡妞

  强烈要求,调查下是不是亲生孩子?@睡不着了

  小编点评

  车时代来了,父母把孩子独自留在车里实在是太危险了,哪怕是短短的几分钟。这种情况一定要杜绝,特别是在现在这样的酷暑季节,父母千万不要因顾及其他事情而忽略了孩子,任何时候都不可以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如果一定要将孩子留在车内,并且孩子已经懂事,一定要在车内预留通讯工具,并将自己或亲友的联系方式留给孩子。

文章关键词: 死亡 车内 孩子 窒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