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王刚头发花白携儿现身 老来得子烦恼多

2016年05月09日 10: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8岁王刚头发胡子花白68岁王刚头发胡子花白
王刚与儿子丁丁录节目王刚与儿子丁丁录节目

  近日,68岁的王刚携8岁的儿子现身某节目,久未露面的王刚头发和胡子都花白了,引网友惊叹。而王刚8岁的儿子丁丁脸圆圆胖嘟嘟,十分可爱,长相与爸爸王刚神似。他手拿话筒,怀里抱着本书,与主持人互动,丝毫不怯场。

  据悉,1948年出生的王刚有三段婚姻,2005年1月20日,王刚与第三任妻子郑艳东在网上认识。2006年11月8日,两人在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低调办理了结婚手续。2008年8月25日,郑艳东剖腹产下了4.3公斤的男婴,王刚正好满六十岁。巧合的是,半年后,王刚的女儿王婷婷诞下一名混血外孙,王刚的儿子与外孙年龄仅相差几个月。

  除了王刚,娱乐圈有很多年过半百当爹的明星们,刘德华50岁得女,钟镇涛57岁生小女儿,罗大佑58岁当爸……老来得子固然令人喜悦,不过算一下,等孩子上小学,他们却60左右了,孩子大学没毕业时,他们已经70了,孩子恋爱时,他们估计也有80了,孩子们结婚生子时,他们可能已经……在喜悦背后,与孩子过大的年龄差距,其实也带给这些父亲们不少忧虑。

  忧虑1

  代沟较大沟通不容易

  在教育孩子方面,我们不得不承认,年龄的差距还是会给父母带来不少困扰。现今的小孩接受的知识更新换代的速度之快范围之广,就算父母自我安慰“我有一颗年轻的心”,恐怕最后也会力不从心。

  而在带领孩子去探索未知的旅程方面,虽说这些父亲们现在还“老当益壮”,等再过上几年,也许就会力不从心了。

  忧虑2

  为了养家四处奔波

  本身已到了身体精力大不如前的年纪,再加上如今养儿成本越来越高,很多人不得不为了孩子四处奔波。想想有些老来得子的明星们,为了嗷嗷待哺的小孩,一把年纪了还在舞台上又唱又跳,有的甚至为了钱甭管什么质量的戏都接,令人心酸。明星们尚且压力山大,这要是对于普通人来说,老年抚养一个孩子更是负担沉重。

  忧虑3

  过分溺爱恐致后悔莫及

  深知得来不易,所以老年得子的父母对孩子比普通父母更加宠溺。但过度的宠溺,也有可能产生“恃宠而骄”的问题。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2011年,72岁的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寻衅滋事打人致伤的事件。很多人都将原因归咎于是李双江与妻子梦鸽对于儿子“宠坏了”。

  忧虑4

  出入校园要有心理准备

  这个忧虑有点多余,但“老来得子”的父亲们,去学校接送小孩或是开家长会时,估计都会面临老师或者孩子同学突然来一句“你爷爷来接你了”的尴尬状况,请先做好心理准备。

  (新浪育儿结合广州日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