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从什么时候开始,“辐射”两个字被我们频繁使用?那些似乎只在科幻作品中出现的伤害已经逼近我们眼前了吗?手机、电脑、微波炉、复印机……,究竟它们的危害有多大?我们怀有无数疑问,我们开始不知所措……。   >>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


  “电磁辐射无色无味无形,却可以穿透包括人体在内的多种物质。家用电器、电子设备、办公自动化设备、移动通讯设备等等,只要处于操作使用状态,它的周围就会存在电磁辐射”。

  电磁辐射对孕妇的危害更大,据最新调查显示,在中国每年出生的约35万残缺儿童中,有25万为智力残缺,有专家认为电磁辐射是影响因素之一。  日常生活须防辐射 专家称电磁污染成为第三大污染源

  近年来小学生的近视率越来越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电脑、游戏机的普及,由于少儿视神经功能尚未发育成熟,在受到不良刺激时会造成视力损害。
   小学生近视率越来越高 电脑、游戏机是祸首

  1988年美国调查1583名孕妇的妊娠结果,发现在孕期头三个月胎儿器官形成期孕妇从事电脑操作每周超过20小时,发生自然流产比未从事电脑操作者的危险性明显提高。  辐射容易导致女性生殖能力下降

  手机在接通时,产生的辐射比通话时产生的辐射高20倍,因此当手机在接通阶段,用者应避免将其贴近耳朵,这样能减少80%至90%的辐射量。怀孕初期的妇女,更不应将手机挂在胸前。 怀孕早期少用手机  >>欢迎评论

  虽然电脑产生的辐射不足以对人体产生危害,但在选用电脑时,最好能购买低辐射的显示器,除可减少辐射外,还可以消除心理负担。

  由于儿童的耳及头骨较细、较薄,因此对辐射吸收率较大。尽管有关辐射对健康构成威胁的证据尚无定论,但研究人员担心,这可能与脑癌、记忆力衰退、脑活动不正常及头痛有关联。  儿童用手机 辐射不利健康

  白血病的发生也取决于孩子吸收辐射的剂量,整个身体或部分躯体受到中等剂量或大剂量辐射后都可诱发白血病。

  美国健康基金会的研究人员对450多名因患脑癌住院病人与同样数量的其他病人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在使用手机和患脑癌之间并没有相互关系,尽管有一少部分的脑癌患者是手机使用者。  众说纷纭--手机真的能致癌吗?

  手机位置应该避免靠近心脏,因为较强的电磁场会影响人的身体状态,对心脏的“电活动”会产生某些方面的危害,尤其对孕妇和胎儿会构成一定伤害。
  专家诠释:手机挂胸前有害吗?
  >>欢迎评论

  从1991年开始,北大生育健康研究所在全国范围内对2000万例孕期至7岁的儿童进行跟踪,寻找我国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影响因素和预防措施,其中将使用电脑列为调查的一项。到目前为止专家们尚没有发现,准爸爸准妈妈使用电脑会对宝宝的发育有什么不良影响。  电脑辐射影响胎儿健康吗?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微波炉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愈加成熟,消费者不会以自身安全换取价格低廉的产品,对于以微波为主要功能的微波炉更是如此。  微波炉结束“辐射”之争 带来的影响远未结束

  与电脑长时间亲密接触,我们皮肤受到大量的光辐射,光辐射对细胞有很强的杀伤力。如此多的终日与电脑为伍的女性,该如何对付这个肌肤美丽的杀手--电脑。 美容专家告诉大家,只要从以下四个“细”入手,就能让所有的“她”回复从容美丽。

   电脑前,她依然美丽  >>欢迎评论

  当电磁辐射能量被控制在一定限度内时,它对人体、有机体及其他生物体是有益的,它可以加速生物体的微循环、防止炎症的发生,还可促进植物的生长和发育。但是当电磁辐射能量超过一定限度后,就会逐渐出现负面效应,变有益为有害。  电磁辐射污染:让我们离你更远  >>欢迎评论

编后语:今天,当各种“辐射”与“防辐射”的信息以各种面目向我们扑面而来,我们似乎失去了往日平静的生活。是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糟糕了,还是我们对健康的认识变得越来越深刻了?两个方面的因素都有,没有必要为此便终日生活在恐惧中,只要你学会更加理智地对待,增强你的健康意识,防范意识,你仍然可以安心地生活。  >>欢迎评论

亲子小调查
  对于防辐射服,你的看法是:
主动去买,穿着心里踏实;
将信将疑,有人送就穿,不会主动去买;
认为没什么用,既不会买也不会穿;
其它

金吉关注

1.防辐射服采用什么原理?
2.为什么孕妇更要防辐射?
3.辐射服dB值是否越高越好?

专家答疑

1.孕期看电视的影响
2.电子产品对孕妇影响
3.电脑辐射危害多大?

往期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