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透视女性的未来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9:16  《妈咪宝贝》 

  医学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怀孕就像一个“生命窗口”,透过这个窗口可能会发现女性多种潜在疾病的发生风险,对女性未来的健康具有预测作用。

  研究人员认为,怀孕期间在内分泌激素的作用下,女性的身体发生巨大变化,承担大量的压力,如在短期内体重迅速增加;在怀孕18周时心跳比平时增加2倍等,身体各系统均处在高负荷和高速运转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体内的任何先天性缺陷都容易显现出来,表现为孕期并发症,而这些孕期并发症有可能就是日后衰老时,所容易发生疾病的“晴雨表”。

  比如,《英国医学杂志》报告了先兆子痫与分娩后心脏病发病风险之间的关系。报告显示,如果孕妇在一次以上的妊娠中患有先兆子痫,婴儿同时发生早产或体重偏低时,她们的心脏血管硬化程度和血液粘稠度都偏高,在40岁时患心脏病的风险是普通人的10倍。因此,孕期发生过先兆子痫病的女性,日后最好坚持定期测量血压,做血液胆固醇水平检查,特别是在四五十岁时。而且,先兆子痫还与乳腺癌、胃癌、卵巢癌、肺癌、喉癌等疾病有一定关系。

  除此之外,孕期发生严重孕吐的女性与胃溃疡有一定的关联。为此,研究专家提醒女性,怀孕期间多注意一下自己身体的反应。日后可据出现的某些反应或并发症,在生活中听从医生的建议,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以减少相关疾病发生的危险性和可能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