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让女人减少患乳腺癌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9:10  《妈咪宝贝》 

  产后坚持母乳喂养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

  英国医学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在生产之后以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日后发生乳腺癌的危险越小。

  研究专家指出,很多女性在婴儿6个月大后,便不继续喂哺母乳。如果她们能够喂哺6个月以上,每年至少有1000人可免受乳腺癌的侵犯。通过哺乳可以促使女性的内分泌系统进行调整,使性激素逐渐恢复到平衡状态。资料表明,哺乳次数越多,时间越长,乳腺癌的危险越小,而未哺乳女性的乳腺癌发生率要比哺乳女性高出5倍左右。

  精液有减少妇科癌症的可能性

  美国研究专家指出,精液在保持女性体内的性激素水平平衡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因而可防止至少减少乳腺癌的发病率。

  研究专家曾对数百名年龄在35-62岁之间的已婚女性进行了6年的追踪调查,发现在性生活时使用避孕套的女性,乳癌的发生率比服用避孕药及采用其他方式避孕的女性高出5倍,而那些不经常使用避孕套的女性,由于阴道经常直接与精液接触,体内的性激素水平稳定,癌症的发生率较低。

  对此,德国医学家也曾意外发现,男性精液具有青霉素那样杀灭葡萄球菌、链球菌等致病菌的作用。同时还发现,每周1-2次和谐的性生活,可使精液进入女性体内,使她们患阴道炎、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等妇科病比例,大大低于性生活较少的女性。

  不过,有些专家认为这些新发现还不足以证明预防癌症与接触男性精液之间有必然联系,科学性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编辑:赵京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癌症  妇科  乳腺癌  母乳  精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