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腹产宝贝的特殊行为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7:51  《妈咪宝贝》 

  剖腹产的宝贝由于没有经过足够的宫缩和挤压,本体感和触觉有缺陷,大多过分敏感、胆小或爱攻击别人,不擅与人交往,适应环境能力差,动作磨蹭,懒于动手,自觉性、自控能力差,注意力不集中,依赖性强,粗心大意,固执急躁,有的孩子甚至还会出现语言发育迟缓、孤独症等倾向。

  通过一些训练,可以避免或减轻剖腹产宝贝出现以上现象——

  大脑平衡功能的训练

  宝贝出生后头3个月,应适当地摇抱宝贝,或让宝贝躺在摇篮里,训练前庭平衡能力。

  七八个月时要多训练爬行,不要过早地使用学步车。

  再大一些可训练走平衡木、荡秋千、做旋转游戏等。

  本体感的训练

  针对身体感受欠缺,身体协调性差的特点,训练宝贝翻跟头、拍球、跳绳、游泳、打羽毛球等。

  触觉训练

  洗澡后用粗糙的毛巾擦身体,也可用柔软的毛刷子刷身体,还可用电吹风微风吹身体,用毛巾把宝贝卷起来做“卷蛋卷”游戏,以增加皮肤感触。

  稍大些可以让宝贝多玩水、土、沙子,游泳,赤脚走路,多玩一些需要身体接触的游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剖腹产  产后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