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生体重易患白血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15  《妈咪宝贝》 

  儿童出生时高体重会增大罹患白血病的危险

  很多人都知道,巨大的婴儿在成人后发生肥胖、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妊娠糖尿病的几率会比一般人高。英国一项研究还发现,儿童出生时高体重是发生白血病的危险因子。比如,出生时体重超过4000克的新生儿,日后发生白血病的危险性大约增加25%。

  因此,产科专家提醒孕妇,孕期要按时做产前检查,以便医生据产前检查的情况绘制胎儿生长曲线。一旦发现胎儿有超重迹象,及时提醒孕妇控制饮食,以免造成胎儿出生时体重过大。

  新发现:婴儿猝死综合征与二手烟有关

  最近,英国医学专家在一项研究中发现,香烟在燃烧时产生的一种未经确认的物质,有可能是引起婴儿猝死综合征的“罪魁祸首”。

  研究专家对年龄小于1周岁的婴儿进行了调研,其中有29名死于婴儿猝死综合征,19名死于心脏病、肺炎、脑膜炎或外伤。结果显示,不论父母是否吸烟,那些死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婴儿,肺内的尼古丁浓度比死于其他原因的婴儿要高,而尼古丁水平的高低是衡量接触香烟烟雾量的标志。

  由此专家推测出,长期与吸烟父母一同生活的孩子,肺内的尼古丁浓度较高,是造成婴儿猝死综合征的一个重要环境危险因素。研究专家提出忠告,父母不要再对着孩子吸烟,以免导致他们发生意外。

  孩子多笑一些对生长发育大有益处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笑不仅给孩子带来快乐,而且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因为,孩子在笑的时候,面部表情肌、胸腹肌都要参与,使心脏获得更多血液,增加肺活量;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食物,同时排出消化道的废气,保持大便畅通,防止便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巨大  肥胖  高血脂  高血压  心脏病  妊娠糖尿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