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日秀发“X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04  《妈咪宝贝》 

  孕妈咪有权让自己更漂亮。

  如果你下班回家,总感觉好像戴了个“头盔”;沐浴后拭干的头发,不一会儿就出现静电现象;头发没有活力,甚至有时还有一股难闻的怪味……那么,告诉你个秘密:头发也是我们身体皮肤的一部分,因其长在头顶,所以易被忽视。而头发也会出现与其他部位皮肤同样的问题——脆弱而敏感,这就需要我们更加细心地去关心它!全新概念的秀发护理方案,定会让你成为冬季里最漂亮健康的准妈咪!

  读懂冬日“丝”语

  其实,头发也有自己的语言。当头发处于合适的环境,表皮层血液循环正常,毛鳞片闭合良好,头发就会亮泽柔顺。但是如果让头发处于糟糕的环境中,当表皮层因缺乏水分而缺乏抵抗力被渗透进了污物,表皮层会长时间地隆起,引起毛囊发炎等症状,迫使头发卷曲及至干枯、易断。另外,如果头发被阳光照射过度,还会晦暗无光。

  孕妈咪体内的雌性激素处于分泌最旺盛、最紊乱的时候,这就直接导致头发出现不稳定的状态,忽而浓密光亮,忽而稀疏枯干。不过这只是暂时现象。秀发在冬季显得更干燥,为此定期为秀发做深层次的护理就必不可少了。

  不过有一些孕妈咪,只注重了营养的摄取而忽视了自己的形象,再加上干燥的头发在旁凑趣,一副邋遢的样子就展现在人们面前。看!不是你的头发不好,问题出在你不够重视。现在,就随我们了解一下能够让头顶变得妙不可言的呵护方法,让你在怀孕期间依然能够保持一头健康有光泽的秀发!

  孕妈咪“顶”级呵护方案

  在寒冷的冬季,只要懂得细心呵护,秀发便似清晨花叶上滚动的露珠,永远折射着鲜花的柔美和香甜。了解自己的头发问题就是养护的第一步!

  Q1:秀发总与衣服间“火花四溅”

  指导方案:

  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解决。只要用对洗发水就成功了80%。

  教你一招选择防静电洗发水的方法——选择具有丰富滋润成分的水润型洗发水。水润型的洗发水含有营养滋润精华,可以补平和修复受损的毛鳞片,使头发不至于过分膨胀,使高起的毛小皮鳞片暂时平复,也能使头发的孔洞少些。然后,用护发素加以养护,保持头发质地柔软,恢复弹性,充满生命力,把头发失去的水分和营养统统补回来。

  妈咪建议:勿用吹风机

  朱熙婕(室内设计师 宝贝25个月)

  怀孕时,我在冬季会经常用电吹风吹干头发。而后发现这恰恰是头发起静电的导火线。过热的电吹风温度,不仅将发丝中的水分夺走,导致头发不服顺,还降低了发丝的天然保护能力,变得敏感。

  可如果不及时将头发弄干,头皮又很不舒服。后来我找到了超级吸干毛巾,只要把它裹在头发上,拧一拧,头发一会儿就干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头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