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妇产专家询诊室:生殖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8:10  《妈咪宝贝》 

  Q:我因避孕失败意外怀孕,想采取药物流产。请问药物流产适合哪些人?是否要比刮宫好?

  A:药物流产适用于妊娠 49天以内无禁忌症者,成功率大约为90%。药物流产大多在6小时内排出胚胎,少数在1周内排出。在流产过程中除下腹疼痛外,可能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流产后出血量较多,出血时间平均10-15天。药物流产时如果胚胎组织排不干净,还需采取刮宫,也就是器械性人工流产。

  虽然药物流产有一些缺点,但如果自己对器械性流产非常害怕,采取药物流产还是适宜的。但药物流产切不可自行服药,一定要医生指导和监控下进行,以免发生危险。孕期长或胎囊大、孕妇年龄大、半年内做过人工流产、有剖腹产史、正处于产后哺乳期及合并子宫肌瘤的女性,都不适宜做药物流产。

  Q:我在去年发现自己患宫颈糜烂,治疗后大有好转,但没多久又复发了,化验检查时白带总有白细胞。请问,病情为何经久不愈?

  A:通常宫颈糜烂的治愈率很高,病情好转或治愈后复发常见于30岁以上年龄偏大的女性,或宫颈糜烂较重、面积较大、性生活过频等原因。为了减少宫颈糜烂复发率,一定做好定期复查,并彻底治疗外,同时需要节制性生活,避免意外怀孕造成人工流产。建议你再去做个检查,观察一下是否并发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等,然后制定相应的治疗措施。

  Q:我服用避孕药后,月经量比以前少了,这是怎么回事?会是疾病引起的吗?

  A:月经血的量多量少,主要与子宫内膜增生的程度有直接关系。如果子宫内膜增生得较厚,内膜血管就增生得多,脱落时出血量就较多,反之月经血量就较少。

  一般来讲服用避孕药后,药物会抑制卵巢排卵,卵巢分泌的激素水平下降,子宫内膜增长较薄,所以脱落时出血量较少。这种现象并不是疾病引起,不必过于担心。

  Q:我在与丈夫同房时,每当阴茎插入时就会感到有些腹痛,这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A: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与某些原因有关,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下垂或子宫后倾、输卵管炎等。

  建议你及早去妇科进行检查,尽快查出原因以采取相应处理措施。另外,性生活时避免阴茎插入过深,而且不宜时间过久。

  专家简介

  周礼兰 毕业于皖南医学院,一直从事妇科、产科及计划生育临床工作。现在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从事妇科临床工作,尤其擅长妇科微创诊断和治疗(宫腔镜和腹腔镜),曾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编辑:赵京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妇科  生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