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窍门招招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7:53  《妈咪宝贝》 

  巧擦锅盖

  家里的锅盖用久了之后,总是蒙上一层油污,无论是用钢丝球、抹布还是去污粉,费了好大力可效果还是不太令人满意。还是用这招吧——胡萝卜头!

  准备材料:胡萝卜头、洗涤精

  方法:

  在锅盖有油污的地方滴上点儿洗涤精,然后用胡萝卜头来回在上面擦,没几下油污立刻就去除了,再用清水冲干净,锅盖锃亮如新。

  窍门提示:

  平时切菜时随手就会扔掉的胡萝卜头,可是擦锅盖的好工具!更重要的是,这样擦拭的锅盖丝毫不用担心会有钢丝球刷过后留下的难看刮痕。

  厨房清洁2法

  面汤法:

  在擦拭炉灶时用面汤非常简单省力。只要把面汤趁热倒在炉灶上,最好让面汤在上面停留一会儿,而且面汤越热越黏越好!然后拿抹布来回擦擦就可以了,最后再用干净布擦拭一遍,炉灶就焕然一新了。

  保鲜膜法:

  厨房的墙面,尤其是炉灶周围的墙面特别易挂油污还不易清洁。那就把保鲜膜贴在炉灶周围的瓷砖或墙面上吧。因为墙面是光滑的,所以只要挨着往上贴就可以了。在贴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要求,即便是里面有些空气也不会影响吸附效果。保鲜膜是透明的,所以也不会影响美观,脏了只要把保鲜膜换新的就行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