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宝贝学会用坐便器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8:09  《妈咪宝贝》 

  很多宝贝对使用坐便器一点兴趣都没有,常常闹得妈咪束手无策,甚至无数次上演着让他尿他不尿但一转眼又尿裤子这样的“故事”,让我们看看有什么方法能帮助他们?

  主题:时间+耐心

  作者:月亮的玫瑰花

  我在宝贝气球9个月时就给他购买了幼儿座便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训练他使用坐便器的习惯,但是更多时候小猴座便器只是他的玩具而不是“厕所”。后来我发现在宝贝表示想拉臭臭时,将他抱到座便器上他便会很乖巧的坐着。现在气球1岁8个月了,想方便时会自己跑去洗手间坐在他的小坐便器上面。

  所以训练宝贝使用座便器也需要一个过程。一开始即使宝贝还没有表现出想要使用的意思,也能在无形中帮助他慢慢地熟悉起来。买座便器时最好选择那种宝贝坐下后前面有把手的。

  主题:机会+引导

  作者:bingxue0811

  有一天我发现YOYO特别喜欢倒着走路,而且看到台阶之类的就想坐上去,为此我特意给她买了个矮的小板凳,就想她应该也喜欢用坐便器了。我买的是马桶状的坐便器,这样宝贝可以像坐小板凳一样坐上去。

  刚买回坐便器的时候她并不喜欢坐上去,抱她坐上去的时候她好像有些害怕,想想也是,她还没有体验过坐在空空的物体上面的感觉,我也没再强制她坐上去,只是在自己上卫生间的时候让她看到我也在坐马桶,她感到好奇,有时会模仿一下但马上就起来了。后来有一天,她要求我给她放音乐,当时她也该便便了,我就让她先坐马桶再开音乐,没想到小家伙竟然同意了,为了不让她有害怕的感觉,我一直扶着她并告诉她,有妈妈在旁边陪她,这次宝贝便便一定成功,我及时表扬了她并马上开音乐。再以后,宝贝慢慢就知道用坐便器了,而且知道用完要让妈妈冲冲水,她自己再盖上盖子。

  我家YOYO是1岁4个月的时候开始用坐便器的,买的是马桶状的宝贝坐便器。另外,宝贝刚开始不用,千万不要强制,大人要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否则宝贝会有恐惧或者逆反心理。

  主题:榜样+示范

  文/ 平淡的风月

  我给平平买了坐便器,现在平平应该到了要用的时候了。但是,当她想要方便的时候,我给她用坐便器,她却不肯,只愿意我们把她。我们要是不把她,她就不方便或是直接站着方便。可是我在买的时候,看到坐便器的说明,它的设计很合适孩子的需要,但为什么平平就是不能适应呢?

  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选择平平经常玩耍非常喜欢的阳台,在那里开始训练。一开始用坐便器当玩具过家家,利用她的布娃娃做示范,和她一道训练布娃娃坐盆大小便。平平觉得特别好玩,渐渐地她也想试试了。而且通过对布娃娃的训练,平平很快就会熟悉坐盆大小便的程序,这时我就用游戏的方式鼓励她和布娃娃轮流坐盆。就这样她学会了!

  妈咪妙招“集锦”

  亲亲然儿:孩子很小的时候也坐不住的,我家儿子4岁前都是蹲在上面。现在大些了自己就会坐在上面了。

  林冬瑞:我儿子1岁半就在大马桶上上厕所了。开始我们让他倒着坐,让他自己扶着马桶盖;后来买了一个小鸭马桶盖,就改直接坐着了(大人抱上去),上完了自己冲水,不过有时他没完没了的冲,也挺烦人的。

  雨儿雨儿呀我爱你:每个宝贝适合如厕训练的时间都不一样,我看很多书上说大多数宝贝适合在2-2.5岁之间进行如厕训练,也有的宝贝可能早在18个月,或者晚到3岁以后才适合开始如厕训练。

  小人儿大人儿:我们家宝贝特别想像大人一样,所以当他知道爸爸妈妈都在坐便器上“如厕”时,他也没有拒绝使用自己的小坐便器。

  美TOP:我们家的小美眉虽然爱干净,但是学习使用坐便器时还是经常弄脏裤子,我们从来没有批评她,而是准备了几条易于清洗的裤子。

  圆圆家宝002:我给圆圆宝买坐便器的时候是带着他去的,就像挑玩具一样,他选择了一款自己喜欢的。到了家,就让我们教他玩,我们做了示范,他自己就琢磨着怎么“玩”儿了。

  编辑:任丽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如厕训练  大小便  便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