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早期别做X线检查(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55  千龙新闻网 

  高龄生育的孩子患糖尿病的危险性增大

  英国医学专家指出,母亲生孩子时的年龄与孩子幼时就患上Ⅰ型糖尿病密切相关。研究表明,产妇年龄每增加5岁,孩子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会随之增加25%。调查资料显示,40岁以上产妇所生的孩子,患糖尿病的几率要比20岁左右的产妇高出3倍。

  研究专家还认为,父亲年龄过大也会使孩子患糖尿病的危险性增大,更为可怕的是,过晚生育的女性可能会生出先天有缺陷或根本无法存活的孩子。

  孕妇居室最好不要铺地毯

  环境卫生学家指出,地毯上可以储存人们从外界环境空气中带回的铅元素,不仅对胚胎具有毒害作用,也是螨虫栖身的好地方。螨虫会在地毯上排泄出极易被人体吸入的小颗粒,吸尘器对此无能为力,导致孕妇发生过敏性哮喘。专家建议,孕妇的居室最好不要铺地毯。

  环境污染会给女性健康带来更多损害

  国际环境卫生学专家指出,女性的生殖系统对于外界环境的变化要比男性更为敏感。某些有害因素,会对女性的生殖系统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危害。

  强烈的噪声、微波辐射、气温变化等,会使处于经期的女性抵抗力下降,导致月经异常,从而造成生育力下降。如果处于孕期,在噪声侵扰下容易使孕妇的体液循环量增加,加重心脏负担,诱发心脏病或早期流产。同时,空气中的铅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另外,环境中的毒物被母体吸收后进入乳汁,再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使婴儿健康受到很大损害。而且,乳母受到噪声侵扰后内分泌系统功能会受到影响,导致泌乳激素分泌减少,乳汁分泌随之减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X射线  孕早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