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换牙期妈妈须留意什么

宝宝换牙期妈妈须留意什么
宝宝换牙期妈妈须留意什么

  ◇ 双层牙现象

  新的恒牙长出来了,旧乳牙还未掉,医学上称为乳牙滞留。多数滞留的乳牙有松动,但也有一些乳牙牙根吸收不足,很牢固,应该及早到医院拔除,以便恒牙在正常位置生长。

  ◇ 恒牙萌出过迟现象

  最常见上乳切牙过早脱落,儿童习惯用牙龈咀嚼,局部牙龈角化增生,变得坚韧肥厚,使恒牙萌出困难。另外,乳磨牙早失,邻牙向缺隙侧倾斜,使恒牙萌出间隙不足,造成恒牙萌出困难。

  ◇ 六龄齿龋坏

  多数家长对乳牙龋齿不重视,认为乳牙迟早会换掉,正是因为这种错误思想影响,孩子已萌出的恒牙龋坏,被家长错当成乳牙。大约在6岁左右,孩子会在第二乳磨牙的后方,悄悄地长出一颗牙来。这颗牙是不顶替掉任何乳牙的,这就是第一恒磨牙,由于是6岁左右长出来的,所以又叫“六龄齿”。由于它不是顶掉乳牙,而是在乳牙后方萌出,所以容易把它误认为是乳牙。临床上发现不少孩子六龄齿龋坏,严重的已经发展成牙髓炎或根尖炎。新萌出的牙面上沟窝点隙明显,易积存食物残渣,并且牙髓腔宽大,易发生龋坏而且发展迅速。为了预防六龄齿龋坏,应及早对它进行窝沟封闭。

  ◇ 乳牙龋齿

  乳牙龋坏影响孩子饮食,不利消化吸收,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咀嚼功能低下,颌面部骨骼肌肉缺少充分刺激,发育不足,恒牙萌出后间隙不够造成排列拥挤;乳牙龋坏发展成根尖周炎,恒牙胚在乳牙下面,乳牙炎症向下发展直接破坏到恒牙,使其釉质发育不全;乳牙龋坏成残冠、残根,不能发挥咀嚼功能,形成偏侧咀嚼习惯,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孩子面部两侧发育不对称。另外,乳切牙早失,孩子说话漏气,不利孩子正常发音。

  ◇ 暂时性错层现象

  下切牙拥挤、门牙间缝隙大、多生牙是常见的牙病。

  孩子换牙期间常遇到这些问题,应引起家长们的注意,让我们的孩子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这有利于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乳牙  牙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