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刚换牙丑点不必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9:05  大河健康报 
小儿刚换牙丑点不必怕(图)
小儿刚换牙丑点不必怕

  稀疏有缝属正常现象

  为什么有的孩子牙齿稀疏有缝?需要马上矫正吗?

  河南省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医师崔淑霞:对于乳牙期的儿童来讲,由于儿童颌骨的生长,可能出现牙齿间有缝隙的情况,属正常现象。如果孩子的咬合关系基本正常,可以继续观察。如果儿童有少牙缺牙的情况,建议到专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刚换牙时是丑小鸭

  孩子刚换的牙特别大,以后会变小吗?

  河南省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医师崔淑霞:儿童刚替换的前门牙特别大,不协调,有人称此时期的孩子为丑小鸭阶段。

  其实,牙齿萌出后,牙冠的大小就不再改变了,可是儿童的牙槽骨却随着牙根的继续发育而增高,颌骨也因恒牙数目增多而变大。随着儿童的生长发育,颜面部也逐渐增大,日益丰满起来。那时,孩子面容和牙齿会变得匀称和谐起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换牙  长牙  替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