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选维生素需要关注维A含量

  读者金女士近日致电本报健康热线咨询,她刚怀孕不久,想挑选一款孕妇综合维生素。在查阅资料时看到国外有研究指出孕妇要谨慎摄取VA,但国内在销售的所有孕妇综合维生素都含有不低剂量的VA,而国外很多同类产品不含VA。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主任黄建萍指出,国外研究建议孕妇谨慎摄取VA,不排除与不同国家和地域的饮食习惯、人种差异有关系,他们可能更多地能从食物中摄取,但这一判断缺乏科学数据来佐证,所以不好评价。

  总体而言,V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维生素之一,机体不可缺乏。有资料表明,早产、发育迟缓、低体重儿都可能与孕妇缺乏VA有关。不过任何维生素都不可过量,我国也提示孕妇过量摄取VA可能会对胎儿造成某些伤害如致畸。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编著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孕早期的建议摄入量为800微克,孕中期和孕晚期为900微克,而哺乳期为1200微克。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很多维生素制剂并不采取微克或毫克作为计量单位,而是以IU,即“国际单位”来表达,例如国际规定VA大约是1IU等于0.3微克,900微克约为3000IU。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懂得二者之间的换算关系,别直接等同起来以免混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维生素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