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选择防辐射服?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妈咪孕育笔记 

  时下,孕妇穿防辐射服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防辐射孕妇装对孕妈咪特别是从事电脑工作的孕妈咪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市场上的各种孕妇专用防辐射服琳琅满目,也不断更新换代,让孕妈恩断义绝们挑花了眼。如何选择一件合适自己的防辐射服呢?可以从如下三方面去考虑。

  款式选择

  防辐射服款式有防辐射肚兜、吊带、围裙、马甲、孕妇裙、孕妇套装。春夏可以选择孕妇裙或者肚兜,秋季套装或者围裙或者吊带都可以,冬天可以套装或者马甲。另外,要看孕妈咪的工作性质及周围的辐射环境。如果其周围辐射很强,建议选择防辐射马夹,这样对自己及腹中的胎儿有最强的保护;如果其周围辐射很弱(如没有接触电脑同时很少接触其它电器),可以选择防辐射肚兜。孕妈咪即使在其周围辐射源很弱的情况下,怀孕三个月以上也建议选择防辐射马夹,这样可更好保护胎儿的健康。

  面料选择

  到目前为止,防辐射面料发展了四代。目前,纤维银和离子银都是不错的选择。

  1.第一代金属丝面料,这种防辐射孕妇装有较好的手感和透气性,可以轻柔水洗。缺点:金属丝易折断,影响屏蔽效果。因为是金属丝,多数都是采用不锈钢,对于孕妈咪敏感的肚子来说是不适合的。

  2.第二代涂层面料是屏蔽效果好(手机基本上是包得住),但是手感硬,透气不好,不能水洗,最大缺点是镀在表面的金属物容易脱落面变成粉末状,若被孕妇不慎吸入,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

  3.第三代是纤维镀银的防辐射服装,其屏蔽值效高,同时具备杀菌、透气功能。缺点是容易氧化,易变色。

  4.第四代采用的都是离子银面料,柔软、透气、轻薄,具有抗菌、抑污的功效,效果持久,并且可以水洗,即使长期穿着也不会氧化、变色,是一种安全无毒绿色产品布料,不会对人体有副作用。经国家权威检测中心测试,在10HZ-3000HZ超宽频对电磁辐射的屏蔽效果可达以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辐射  辐射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