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口奶”被喂奶粉就再不喝母乳?(图)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天津一家医院妇产科里的宝宝都被强行喂了奶粉。

  记者在暗访这家医院的护士。 视频截图

  昨天,一条微博在网上迅速走红,其标题名为《央视暗访:妇产科护士强行给新生儿喂多美滋奶粉 致其“上瘾”!》微博中称,新生儿在医院喝“第一口奶”,背后暗藏金钱交易。企业贿赂医生护士,“白衣天使”在利诱下,强行给孩子喂多美滋奶粉,让新生儿产生依赖,排斥母乳!这可能影响孩子的免疫系统发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央视的报道,再听听专家们对此的看法吧—

  央视的曝光昨天在网上颇为引人关注,“第一口奶”是否会上瘾更是引发网友们热议:有人认为这种说法过于夸张,也有人认为“第一口奶”喝母乳确实非常重要。到底孰是孰非,看看专家的说法吧—

  南京有医院称“哪怕母乳只有一滴,也喂给宝宝”

  母乳不只是食物 还是“治疗”良方

  “除非新妈妈因为医学原因不能喂奶,原则上我们都是坚持母乳喂养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林主任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医院通过“第一口奶”,孩子可以摄取到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对孩子而言能够起到保护和免疫的作用。“哪怕是新妈妈的奶水只有一毫升,我们也会尽量让宝宝吸下去,对于刚出生的小婴儿来说,每一滴奶都很珍贵。”

  只有缺奶 才会给宝宝“配口粮”

  虽然初乳意义非凡,但也有部分新妈妈会面临奶水稀缺的问题。“如果新妈妈实在没奶,或者是因为特殊的医学原因不能够喂奶,我们才会给孩子调配一些补充的"口粮"。”

  专家表示,在新妈妈奶水稀缺的情况下,适当补充一些奶粉等进行“混合喂养”也是可以选择的一种喂养方式,“尽量让孩子的"第一口奶"喝上母乳,但喝奶粉的孩子也不会像外界说的"奶粉依赖"这样严重。”扬子晚报记者 杨甜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