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漂亮的孕妈头胎更易生女儿?

  爱美网 微博

  导语: 有人认为,孕妇长相跟生男生女是有关系的,越是漂亮的孕妈,头胎越容易生个女儿。您相信这个说法吗?我们来听听专家的意见吧。

  英国一项研究称,漂亮女人比相貌普通女人更易生女孩。

  英国《每日邮报》曾经报道, 英国伦敦经济学院的萨托什·卡纳扎瓦博士对1.7万名于1958年3月在英国出生的女婴的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并对她们的生活进行长期跟踪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长相漂亮的女人第一胎生男孩或生女孩的几率差不多,但那些不怎么漂亮的女人则更有可能生儿子。

  卡纳扎瓦博士解释说,父母的基因会倾向于产生能从基因中获益的孩子。美貌对于女人来说比对男人更加有利,这就决定了漂亮女人会多生女孩;而那些拥有力量和气魄而缺乏长相优势的夫妇则最好生男孩,因为这些性格特质对于男性来说更有用。

  不过,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统计学家安德鲁·吉尔塔曼并不认同这个结论。在分析了从1995年到2000年的《人物》杂志年度50名最漂亮人物的名单后,吉尔塔曼发现他们生男孩的比例略高出生女孩的比例,如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就已与丈夫大卫·贝克汉姆育有三个儿子,即便去年新添了一位女儿,但三子一女的现状仍与卡纳扎瓦博士的结论相反。

  真相:生男生女与长相无关

  如果长得丑的会生儿子,长得漂亮的生女儿,那想生儿子的男人就只能娶丑女了么?当然没有这种事。而且现实生活中也有无数反例,漂亮的女人生儿子的也是大把大把的。

  根据遗传学的规律,长相多少也会遗传给下一代。面部特征也是通过载有各要素特征的遗传因子来传递给孩子的。从现实来看,有的孩子的眼睛、鼻子和嘴的形状都非常像妈妈,但布局和位置却又非常像爸爸的例子也是有的。

  尽管如此,有的父母双方的相貌都很端正,而孩子却长得一般,或者父母都不漂亮而孩子却很好看,这类现象在现实生活中是经常会看到的。

  说到最后,生男生女受父母长相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因为生男孩生女孩早在精子与卵子结合的时候就注定了的,只是看是带X染色体的精子跑得快,还是带Y染色体的精子跑得快与卵子结合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