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凉了宝宝“冻一冻”更健康?

  燕赵晚报 微博

  俗

  云“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秋意渐深,天气越来越冷,在这样的季节,让稚嫩的小宝宝保持健康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有的家长生怕孩子受一点冷,天一凉就把孩子包得严严的闭门不出;有的家长则希望孩子从小接受锻炼,明明孩子冻得流鼻涕了也不给加衣。对此医生提醒,小儿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身体调节能力较差,因此家长应适应孩子的生长特点,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和户外活动,并注意营养平衡来保健。

  都说“春捂秋冻”

  宝宝“冻一冻”更健康?

  孩子穿衣的多少一般来说与家长保持一致即可,而且由于孩子活动量较大,甚至可以比大人少穿一点。但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陈丽雯主任指出,虽然民间一直有“春捂秋冻”的说法,但万事都讲一个“度”,不能认为“秋冻”可提高孩子免疫力,就不管天气多冷、哪怕都冻得流鼻涕了也不给孩子加衣服。陈主任提醒,秋天由于气候多变,感冒的也比较多,因此家长应根据气温的变化,适时给孩子增减衣物,不要一下子穿太多,但也不能一味冻着。比如早晨和晚上气温较低,可给孩子加件外衫防寒,中午热了就可以脱掉。

  天冷了宝宝少去外面玩

  否则易感冒?

  秋凉后有的家长害怕宝宝外出着凉引起感冒,便很少再带宝宝去室外玩了。陈主任指出,婴幼儿一定要保证有适当的户外活动,这可以让宝宝晒晒太阳预防佝偻病,也可以帮助宝宝适应环境,增强抗病能力。一般来说,宝宝每天要保证两个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如果天冷的话,可选择太阳出来后、较暖和的时间段外出。□本报记者 梁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