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内宝宝慎喂羊奶粉!

  扬州晚报 收藏本文     

  市民王女士给她1岁的儿子购买了一种进口羊奶粉,谁知孩子喝后上吐下泻。“羊奶价格比牛奶高出不少,宝宝喝牛奶时都没有出现异样反应,为何喝羊奶后却出现了这种问题?”王女士赶忙到医院咨询。

  专家说,羊奶与牛奶的营养成分类似,羊奶较牛奶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对牛奶过敏的宝宝可选择羊奶。但羊奶中叶酸含量较少,容易引起宝宝发生巨幼细胞性贫血。由于不满4个月的宝宝不能吃辅食,不能从食物中补充叶酸,因此,在给宝宝选奶粉时要特别慎重。如要选择羊奶粉,最好选择叶酸含量高的配方羊奶粉。

  此外,羊奶的分子量较大,含有一定的不宜消化的乳糖和乳酶,而宝宝的消化系统不完善,部分宝宝喝羊奶可能会引起腹泻、吐奶等症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宝宝 牛奶 羊奶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