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凉鞋可以宝宝参与选择

  核心提示:如何选择凉鞋给宝宝呢?什么样的凉鞋才是好凉鞋呢?这些问题让妈妈们犯愁。本期《智慧妈妈》邀请39育儿论坛达人——瑞瑞妈,根据她的购买经验,分享她实用的宝宝凉鞋购买注意事项,希望帮到更多网友妈妈们选购到合脚合心的好凉鞋。

  夏日炎炎,妈妈们要给宝宝准备凉爽透气的凉鞋了。但是,如何选择凉鞋给宝宝呢?什么样的凉鞋才是好凉鞋呢?这些问题让妈妈们犯愁。本期《智慧妈妈》邀请39育儿论坛达人——瑞瑞妈,根据她的购买经验,她的宝宝凉鞋购买注意事项分享,希望帮到更多网友妈妈们选购到合脚合心的好凉鞋。

  39小编:请问瑞瑞妈妈,通常一个夏天你会为宝宝准备几对凉鞋呢?宝宝喜欢穿凉鞋吗?

  瑞瑞妈:我家娃喜欢穿凉鞋(因为鞋是娃参与买的)。通常我会给娃买两双凉鞋换着穿,这样凉鞋既能穿得久又能让脚换换口味,最重要的是鞋子是娃自己参与选择的,穿起来有个开心的心情。

  39小编:您购买凉鞋的途径主要是网购还是在实体店购买呢?你觉得两者分别有什么优势和不足?在购买时又分别要注意什么?

  瑞瑞妈:网购和实体店各有优势啦。

  一般买东西我会在网上买,款式多,选择自然多,有时能够碰上打折,或是通过其他(如800网站)去购买,再加上返利网还能捡个不小的便宜(偷笑下下)。我是不常去淘宝的,需要的时候才去搜索,看到自己喜欢的款式才会进去看详细(评价等),虽然评论不一定都真实,但自己的感觉不会那么差哈。就如我去年这以凉鞋来说,看评价时有人说其他店更便宜她买亏了,这样我省了几大洋。网购不方便的是不能试,有时鞋子的码数不准,或是损坏、气味等问题,导致退换货,这就得花费时间去沟通解决了,这不一定就是个好心情的过程。不过总体对我自己几年的淘宝经验来说,98%是愉快的。

  另一双凉鞋是我在大润发买的,价格还算能接受,螃蟹样式的,带着娃去试了的,就是看中这款式了。可以当拖鞋又可以当凉鞋穿的,两用,是胶的,雨天穿也不怕浸水。倒是老师不让他穿去学校。

  给娃买鞋子,我认为可以像衣服一样,稍微买大一点,这样明年还可以穿,即使旧了些,但可以买双新的配合着穿,我们是工薪阶层,没有太多的经济来浪费,并且为此教育孩子要节俭是个非常好的体验机会。

  39小编:在购买凉鞋时,你通常会考虑哪些因素,比如价钱,品牌,质量,款式,颜色,设计感,舒适度,安全性……哪些是你最看重的呢?

  瑞瑞妈:安全第一,款式,价格,舒适度这几点也重要。品牌是我最不看重的,价格高得无法接受不说,现在的大树也很多山寨傍,真假我们哪分得清?不如买个便宜点的,年年换新更好。话说我这次误打误撞买了品牌,居然到今年这次参加活动才知道……哈哈,感觉自己太无知了。

  说到现在东西的安全性,啥都有甲醛等致癌物质啥的,觉得还是少穿新比较好,省钱还省心了。如果有机会用自家亲戚小孩的鞋子,也不错。我家小娃现在很多都是穿哥哥的或是其他小孩的。听说这样穿别人的小孩的,孩子会很好带哦。

  39小编:有没有特别心仪的凉鞋品牌?在给宝宝购买的品牌中,你感觉哪个品牌最好,为什么?你身边朋友还推荐了哪些好口碑的凉鞋品牌?

  瑞瑞妈:没有,我不是品牌追求者。朋友有过香港特别为她娃买了八百多的一双品牌鞋,说是可以矫正走姿的功能鞋,结果一点效果都没有,现在她娃走路一样很漂亮。

  39小编:有没有过比较失败的凉鞋购买经历?如果有,可否跟大家分享一下,提醒大家以后注意防范。

  瑞瑞妈:我没有,我同事有,去年在达芙妮实体店买了一双凉鞋,近二百大洋,穿了没多久就下雨,这雨一下鞋前掌的地方就掉了,补了就不好看了,所以就没补,又重新买了一双。可见,品牌 也不一定经得起“考验”。

  39小编:你的宝宝或者身边的朋友的宝宝有没有因为穿着凉鞋导致脚部受伤的?如果有,在购买的时候,要选择哪些样式的凉鞋比较有利于保护宝宝的小脚?

  瑞瑞妈:有,新鞋有的会磨脚导致娃的脚起泡,不过这都小问题,穿一阵了就好了。一般买合脚的就不会这样,还有就是娃的运动量大,跑啊跳的受了伤也不一定鞋子的错啦。

  买凉鞋一定要买带扣的,就是脚背处一定要有一条的,船型或是拖鞋似的走路时使不上力容易摔跟头。一定不要给娃买洞洞鞋穿,方便是方便又不磨脚,但是这鞋子在电梯上的危险系数非常大,最好不买。

  再则一定要买防滑的,现在的牛筋底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有的鞋底看起来有齿,但不一定就防滑,特别是有水的地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凉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