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穿新衣就咳嗽当心宝宝过敏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家住和平区的朱女士近日带6岁的儿子到过敏科就诊,表示宝宝自从换了过年的新衣服之后就咳嗽不止。朱女士说,儿子以前就有过敏的问题,这次临近过年换了一件鲜艳的新衣服之后,就总咳嗽,到呼吸科检查之后还不是感冒,所以怀疑是过敏犯了。经过仔细检查,宝宝果然是对衣服上的毛屑等过敏。

  春节期间,大多数家庭都会给孩子买几件新衣服,如何防止宝宝过敏呢?解放军第202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魏庆宇建议,宝宝穿新衣服前,可以用食用盐水浸泡后清洗。新衣服经过生产、包装和运输一系列流程,可能会使一些细菌和化学残留物附在其上。那些本身体质较弱,或是过敏性皮肤的人群,在直接穿着衣服后,可能会诱发皮疹、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预防这类情况出现,大家可在穿新衣服之前,将不贴身衣物先在阳光下晾晒;贴身的新衣服,起码要清洗一次或进行浸泡。过敏性皮肤的人群,在春节穿新衣前,除了处理衣服本身,还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的预防性药物。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宝宝 过敏 新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