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妮奇特、婴爱喜等16批次童车玩具召回

  看着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儿童玩具,不得不感叹现在的小朋友太幸福了。然而,幸福中也存在着隐患。日前,记者从浙江省质监局了解到,优贝儿童自行车、丹妮奇特多功能翻板计算架、婴爱喜婴儿学步车等16个批次的儿童玩具存在缺陷,宁波优贝车业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将召回这些问题玩具。

  “防撞间距”存缺陷,易造成意外伤害

  记者在淘宝网上随意搜索了下丹妮奇特多功能翻板计算架,发现价格在10多元至40多元不等。虽然店家号称是CCTV少儿频道合作品牌,不过收藏的人多买的人少。家长们要擦亮眼睛了,查出有缺陷的是今年4月25日至5月25日生产的产品,总共有1850件,主要缺陷是“滥用测试产生小球,无小球警示说明”。

  型号为QY604的婴爱喜婴儿学步车,以“大底盘,更方便宝宝行走”吸引顾客。据介绍,这款学步车稳定性强、不卡脚,高度可随意调节,不过今年5月21日生产的25件产品“防撞间距”有缺陷。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存在缺陷的儿童玩具产品(包括童车),因机械强度、把套拉脱、防撞间距、闸把尺寸、小零件、功能性锐利尖端、包装用塑料袋厚度、标识(产品上无型号)等方面存在缺陷,可能造成儿童意外伤害,危及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6批次问题儿童玩具将全部召回

  目前,儿童玩具查出有缺陷的这14家生产企业按照《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省质监局备案了主动召回计划,决定对其生产的16批次共计13461件(辆)存在缺陷的儿童玩具产品(包括童车)实施主动召回。

  对屡次发现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和缺陷问题的宁波优贝车业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质监部门已立案查处。同时,省质监局对部分生产企业分别进行约谈,宣贯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企业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和质量意识,严格按照要求生产安全放心的合格产品。

  我省儿童用品和儿童玩具生产企业数量众多且分布广泛,小型企业占产业主体,技术和管理力量薄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特别是我省嘉兴、金华、温州、宁波、丽水等玩具产业的集中地,企业总数在700家以上,自2006年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弹射玩具、电玩具、童车六类玩具实施CCC认证以来,截至目前浙江省内玩具企业持有效CCC证书数948张,持证企业220家以上。

  据了解,2012至2014年,在省质监局调查和监督下,共有73家企业83批次儿童玩具实施召回,涉及缺陷产品53461件(套)。

文章关键词: 儿童玩具 童车 婴爱喜 丹妮奇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