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抱5月大女儿8楼跳下 你也被产后抑郁折磨过吗?

  一些新妈妈由于对角色转变的不适应,心理落差大,再加上抚养孩子的压力、生孩子伤口疼痛等原因,成为产后抑郁的人群,也给自己和家人都带来无尽伤害。产后抑郁有什么信号能尽早发现?需要怎样防治?不知你曾经被产后抑郁折磨过吗?

女子怀抱5月大女儿8楼跳下女子怀抱5月大女儿8楼跳下

  回放:女子抱着女儿8楼跳下 丈夫伸手没拽住

  王先生像往常一样在小区内锻炼,突然听到呼救声: 8楼东南角的窗户上,一名女子抱着孩子跨坐在窗户上,情绪很激动。一男子伸出手,试图去拽女子,还大声呼喊着“救命!救命!”王先生认出这对男女是这家主人,怀里抱的是他们才5个月大的女儿。还没等王先生反应过来,女子就抱着孩子纵身跳下。

  母女俩先后被送往高新医院抢救,最终女士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女婴被送到医院时处于休克状态,经过抢救,休克已纠正过来,但颅脑还有损伤,伴有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左肱骨骨折,目前虽然病情稳定,但还未度过危险期。

  网友有话说

  想想我刚生儿子那段时间,总爱莫名发火,很小的一件事就觉得委屈不行,也可能就是抑郁。@对酒当歌

  哎,女人很不容易的。说起我坐月子那会,都是泪啊,再也不想重复那种日子。@骄阳

  做妈妈很累,请容忍她的产后暴躁多些宽爱。@甜蜜蜜

  生了孩子再抑郁也不能死。只要坚强活下去,一切都会好!@诺诺妈妈

  生完孩子千万在娘家做月子,让自己妈照顾自己,这点很重要。@我爱拿铁

  警惕:产后抑郁倾向7大信号

  1.感觉焦虑,情绪低落,经常无端哭泣。

  2.感到筋疲力尽,应付不了日常的生活,感到迷茫无助。

  3.对一切事物失去兴趣,没胃口或无法集中精力做哪怕很简单的家务。

  4.对任何事都很较真,紧张易怒。

  5.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自己的身体和孩子的健康。

  6.睡眠障碍。

  7.严重有自杀和杀害婴儿的想法和行为。

  链接:产后抑郁症的持续时间

  一系列的研究发现产后抑郁症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有所减轻,但仍旧有大约38%的妇女会经历长期的产后抑郁症。在接受医疗的妇女中,50%的女性在分娩后经历了一年以上的抑郁症,研究还发现,没有接受医疗的妇女中,30%的妇女的抑郁症会持续到孩子出生后的第三年。

  专家:丈夫引导很重要

  要消除产妇的焦躁不安、苦恼烦闷的一些异常心理,丈夫是一个重要角色。丈夫不要认为妻子的这些情绪是因为小心眼儿,应多体谅妻子由于生理和心理上的改变而出现的情绪异常,尽量避免在一些小事上与其争吵,同时还要多关心妻子的身体或病痛状况。如果发现妻子有较严重的抑郁症状,应尽早陪其到医院诊治。营造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气氛,对预防产后抑郁是非常重要的。

  小编点评

  女性在孕期和产后,都需要家人的包容、陪伴和开导。在新妈妈情绪低落时,丈夫是她们最好的心理咨询师,要引导她们乐观的认知方式,感受到自己的幸福。在此提醒一句,对于有家族抑郁症病史的女性,可提前在孕期和分娩期介入心理辅导,产后也需密切注意她们情绪的变化,希望类似悲剧不再发生。

文章关键词: 女子 孩子 抑郁 跳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