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婴儿床帷栏无防护作用 反而存在窒息危险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从2006至2012年,美国多起婴儿死亡事件与安装在婴儿床四周的帷栏有关。这促使美国卫生部门出台禁止婴儿床帷栏安装的政策。 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家长普遍认为,在婴儿床或摇篮四周安装帷栏可以保护新生儿的头部,防止撞伤。但是,虽然它的确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撞伤,却会引起窒息,这比撞伤危险得多。

  布拉德利•汤驰(Bradley Thach)是美国华盛顿医学院新生儿科的教授,他表示,帷栏会引发窒息这点不容质疑,而所谓的防护作用其实并不存在。婴儿躺在帷帐里,帷帐可能会贴住脸部阻断其呼吸,也可能制造密闭空间使他反复吸入和呼出同样的空气,也就是说,空气中氧气含量随着他每一次的呼吸减少,直到窒息。

  为了支撑自身论点,汤驰教授及其团队研究了1985至2012年所有新生儿死亡的资料。研究显示,在这期间,有146起由床帏引发的意外事故,48起由床帏直接引起的1到22个月婴儿死亡事件。研究者表示,在这48起死亡事件中,如果没有安装帷栏,有32起可以避免。(实习编译:李欣茹 审稿:王莉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婴儿床 帷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