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发烧护理6错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8:45  《妈咪宝贝》 

  给宝贝枕冰枕

  宝贝身体的体积小,可体表面积大,体温易受外界温度的影响。如果枕冰枕势必会使头部温度降落过快,导致体温过低或不升。要知道,体温骤降可能会使全身肌肉出现抽动,头部血管发生痉挛致使脑血液循环不良,影响脑功能。

  给宝贝“捂汗”

  如果捂得过于严实,如衣服穿得过厚或身上盖得厚厚的,不利于身体散热,反而促使体温升得更高。即使出汗多,也有可能使宝贝发生虚脱,还会削弱了身体的抗病力。结果适得其反。

  给宝贝过量饮水

  宝贝发烧时多喝水固然没错,但一定要适量。只要尿量很多,颜色不深、发黄,眼窝不凹,唾液充足,就说明水分已够。短时间内大量喂水,会使宝贝尚未发育完善的心、肾功能,不能通过排尿把体内过多的水排出体外,导致身体“水中毒”。

  硬要宝贝多吃

  宝贝发烧时消化能力有所下降,加之服药食欲往往不好,不愿多吃东西。如果生硬地让小宝贝多吃,只会使他们更厌食,或发生呕吐和腹泻,从而会加重病情。

  在宝贝热度很高时洗澡

  宝贝高热时最好不要给宝贝洗澡,这样容易使体热散失太快,导致体温过低。最好在完全退热后的第2天再给宝贝洗澡,在此之前可用热水浸湿毛巾,拧干后擦身体。

  房间里的门窗紧闭

  有些妈咪担心宝贝着凉,使病情加重,每天紧闭门窗,不敢打开换气。要知道,这样会使房间里的空气越来越污浊,不利于宝贝的病情尽快恢复。(指导、示范专家/席雪 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护士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发烧  冰枕  饮水  洗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