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上幼儿园尿裤子 马雅舒老公被逼到带儿子“私奔”

2017年05月26日 14: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上幼儿园尿裤子,这或许是很多家庭都会遇到的小事,然而在马雅舒家里却爆发了巨大的争吵,老公甚至带着儿子买机票“私奔”三亚。

  在《妈妈是超人》中,马雅舒和老公把3岁女儿米娅送去上幼儿园,结果米娅在学校尿裤子了,老师跟马雅舒夫妻进行了沟通,说孩子不会自己上厕所提裤子,如果这个问题一直持续,可能就要让她们把孩子领回去了。

  女儿回来之后马雅舒想让她自己学提裤子,但是米娅根本不配合,各种找借口,马雅舒心软,帮她提好裤子,老公罗伯特看着着急。

  罗伯特和马雅舒聊说:必须得开始让米娅渐渐脱离我们的保护,让女儿学会独立。马雅舒不以为然,“才三岁就学独立?”

  罗伯特说:我们必须得赶快做起来,因为米娅已经落后同龄人很远了。不要让我们的女儿退步,这是在害她。马雅舒激动的说,你是在说我拖她后腿了吗?罗伯特觉得马雅舒教育女儿的方式太糟糕了,总想着一步一步来,什么事都为她做了,导致她什么都不会。

  本来是女儿的问题,却演变成夫妻双方的激烈冲突,罗伯特一句“搞得像你今天过得比她还艰难一样”!气得马雅舒骂出你就是个混蛋,进房间把门使劲的关上。罗伯特想出奇招带着儿子爱登“私奔”三亚,并给老婆留下了飞机票。

  其实,上幼儿园尿裤子的现象在很多小朋友身上都有出现,一方面,是孩子没有训练好独自排尿排便的能力,另一方面是孩子出现的紧张情绪导致的。

  孩子1-2岁就可以尝试脱离纸尿裤

  对于孩子多大可以自主排尿,新浪育儿曾专访过日本纸尿裤研发专家筒井克志先生,他认为:看宝宝生长发育状况,如果宝宝自己可以意识到要尿尿了,并且有很好的表达能力,可以通过表情、姿势、言语等向大人传递信息,这个时间点就可以逐步脱离纸尿裤。

  在季节上,建议在夏天进行脱离纸尿裤训练,因为夏天穿衣服少即便尿了,也比较好护理。如果硬要设个理想时期的话,他认为是1-2岁的夏天,可以尝试脱离纸尿裤。

  尿裤子也是孩子情绪紧张的表现

  为什么有的孩子在家不尿裤子,一上幼儿园就会尿裤子?亲子教育专家、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陈禾说:这是“情绪紧张”的表现。孩子还不能适应幼儿园,每天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开始时候扛着,渐渐就扛不住了。

  对此,家长需要帮助孩子放松。首先是家长自己放松,放慢生活节奏,每天和孩子轻松谈话,多些欢笑,别总是询问他哪儿不行,哪些做的不好,而是轻松地玩,多肯定他的进步,引导他发现幼儿园的欢乐。

  任何教育都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太急也不能过度溺爱耽误了孩子的发展,何况让孩子学会不尿裤子是孩子成长中必须要经历的过程哦!(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