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幼儿园对于孩子来说,是什么样的地方?是学知识学文化的殿堂么?是游戏的乐园么?还是培养生活习惯的训练场?
    幼儿园对于家长来说,是什么样的地方?是忙碌生活中的育儿助手?是下一代教育机构?还是人生的第一个坎?
    它感受到爸爸妈妈忐忑和期待的心跳,它看到孩子们哭了,孩子们笑了……

                  本期亲子关注:幼儿园里的故事
   
  必须经受的痛苦
     孩子,你还只有三岁,如果妈妈愿意,还可以把你在家里多留一天、一月甚至一年。没有任何问题的,妈妈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可是,孩子,妈妈无论如何也不会这么做。毫无疑问妈妈可算得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但你却不能永远留在妈妈的身边,尽管现在对你来说妈妈的怀抱就是天堂。
  集体生活不容易
     许多小朋友上幼儿园都很难,而马马又一直享受着众星捧月的待遇,可能适应集体生活也不容易。 头几天,送你的时候会瘪嘴哭一下,但只一小会;再几天,有些闷闷不乐,但基本接受上幼儿园的事实;两个星期后,你就高高兴兴背着与身材比例极不匹配的书包上学啦! 我的乖女儿,真为你骄傲!
    讨论:你担心宝宝在幼儿园受欺负吗?     经验:与幼儿园老师沟通妙招
 
  老师又告状了
     老师反映他最近一个月来他变得没礼貌了, 最近纪律也有点松懈,不严格遵守时间。总之他最近有退步,听了这些我恨不得钻地缝里。恨不得回家给他点颜色看看。因为他从来没有因为纪律让老师批评过。这事我感觉可能是平时我们对他欠缺礼貌方面的教育,另一种可能就是听见了故意不回答,想试探老师?或想反抗老师?
  菁菁与老师的“官司”
     “妈妈,老师不好。”这是菁菁从幼儿园出来跟妈妈说的第一句话。菁菁到底怎么惹她烦了,竟然这样对待她?照说菁菁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可人儿,应该不会有什么让老师烦心的事情。为什么老师偏偏要这样对待她?妈妈拉着菁菁的小手,折回身就往幼儿园跑。这事儿不能就这么了了,为了菁菁,得去问个明白。
 
   
  想说爱你并不是很容易的事!
     当初的寻觅,忐忑的心情,开始的担心,变得渐渐放心,因为我看到朵朵每天脸上洋溢着开心, 朵朵的变化与日俱进 。回头望望,这个门槛不再那么高不可攀,拉着朵朵的手,我们做出了一次完美的冲刺。
  毕业赠言
     这样的一些情感和品质,我觉得远远要比会读几首儿歌,认识几个字,对孩子成长的经历来说要来得重要和宝贵。因此,我觉得,幼儿园应该首先是孩子最初的人际交往环境,是孩子第一次触摸到的小社会。
  懂得热爱生活
    尽管只是一间普通的幼儿园,但是带给孩子的快乐却是无限多。夏天带着孩子们去海边玩沙子,放风筝;秋天带孩子们去敬老院,陪伴那个鳏寡孤独的老人;带领孩子们去军队,陪孩子们一起参加军训……
精彩宝宝秀
动感宝贝·我型我秀第46期
动感宝贝·我型我秀第45期
动感宝贝·我型我秀第44期
动感宝贝·我型我秀第43期
动感宝贝·我型我秀第42期
动感宝贝·我型我秀第41期
动感宝贝·我型我秀第40期
动感宝贝·我型我秀第39期
动感宝贝·我型我秀第38期
动感宝贝·我型我秀第37期
动感宝贝·我型我秀第36期
更多>>
新浪亲子专题
·如何降服“坏脾气”的孩子?
  他们常常是通过反抗来体验自我的力量,常常想做一些力所不能及的事,一旦做不好还会大发脾气,不是哇哇叫唤,就是倒在地上打滚,或者是乱扔东西!

·学习的困惑
  父母们都希望孩子都在快乐中学习,生怕孩子在心理上受到伤害。但是,快乐学习需要很多环境条件,对很多家庭来说,很难真正地感到快乐!

·为说谎的“匹诺曹”辩护
  匹诺曹的故事讲了这么多年,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听着这个故事长大,都曾经担心过自己的鼻子,可是为什么没有就此让孩子们放弃说谎呢?
                   更多>>
宝贝图酷
·宝贝DV秀-小小趣事
·宝贝DV秀-玩转天下
·宝贝DV秀-天生爱表演
·宝贝DV秀-节日快乐
·宝贝DV秀-网聚情缘
·趣味图吧-搞怪baby
·趣味图吧-可爱baby
·趣味图吧-准妈风采
·趣味图吧-温馨父母爱
·趣味图吧-老照片
·关注儿童-社会记实
          更多>>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