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是个犟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40  新浪育儿 曾经长发飘飘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曾经长发飘飘原创:

  千绘小姐的脾气可真犟啊。在她学骑车的时候,妈妈就发现,这小姑娘还真是有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犟劲儿。

  千绘小姐其实胆儿挺小,不属于那种什么事都勇往直前向前冲的那种。就拿上下楼梯来说吧,每次都是小心翼翼一级一级地下,生怕把自己跌个跟头。所以她爸就想出一个办法“锻炼”她——当爸爸以飞快的速度冲下楼去时,千绘小姐就跟在后边使劲加油,嘴里还大呼小叫叽哩哇啦。

  可就是这么一个胆小的千绘小姐,在练习骑车的时候表现出了她十足的犟劲儿。

  千绘小姐很想学会骑两个轮子的自行车,所以她缠着爸爸教她,爸爸的教法既不温柔又没什么章法,吓得千绘小姐哇哇乱叫,还摔了跟头。一张小脸又是泪水又是汗水,可千绘小姐就是不放弃,练了一个下午,就跟着爸爸骑车上街去了。这个胜利让爸爸妈妈都不由得对千绘小姐竖起了大拇指,心里暗暗佩服这个小姑娘的犟脾气。

  同样,为了学习轮滑,外公担心她从来没有学过就直接上路容易摔跤,让她在家先扶着墙壁走一走,到自己能自由站立行走了再出门。千绘小姐犟脾气一上来,真的整整一天没出门,也没脱下轮滑鞋,就在家反复练习。结果无师自通,还真给她学会了。

  不仅如此,在对待学习上,千绘小姐的这股子犟劲就更不用说了。

  前两天,千绘小姐的练习本上出现了借位的减法,也就是说减法已经不是她动动手指头就可以完成的了。妈妈教了她两遍,她似乎领悟了一些要领就自己动手计算起来。可毕竟是需要借位,和以前那些简单的加减法都不一样,千绘小姐上来就做错了两道题。妈妈毫不留情地给了她两个X,千绘小姐一看,眼泪就流出来了,妈妈再跟她解释了一遍借位的做法,她的眼泪还是没有停下。“那今天就暂时不要做了。”妈妈为了不让千绘小姐心理产生太大的压力,温和地说,“你在脑子里好好把刚才说的方法再想一下,以后再做吧。”可是千绘小姐一点也不接妈妈的这个茬,继续在那儿哭鼻子抹眼泪,小手却攥着铅笔不放。一边抽泣着一边拿过橡皮,一点一点地擦干净做错的地方。眼泪流着,鼻子哼哼着,做完了所有的题目,然后拿过来让妈妈检查。这一回千绘小姐果然没有出错,得了一朵小红花。

  千绘小姐面对失败的时候,脾气就是这么犟。尽管哭鼻子,尽管心里委屈,可就是不厌烦,不放弃,一直要完成自己的任务才肯让自己松一口气。面对这么一个“犟姑娘”,妈妈有时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怜爱她又敬佩她。哎,这个“犟姑娘”。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