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句话你千万不要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9:15  新浪育儿 眸如水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眸如水原创:

  给女儿洗刷完之后,我就拥着女儿挤在了她的那张小床上。我闭上眼睛,不想理你。听你在客厅里喝茶看球赛;听你轻手轻脚地收拾女儿玩过的大堆的玩具;听你有条不紊地兑好消毒水拖家里的地板;听你闷闷不乐地走进卧室,看我跟宝宝都睡了,一个人默默地躺回到大床上去。其间,我清楚地听到你一声长长的叹息。

  我知道你是个不错的老公,此时你心里一定也特别郁闷:自己一个礼拜才回家一次,老婆还莫名其妙地生闷气!

  其实,老公,我生气是有原因的!你想啊,我跟女儿盼了你五天才把你盼回家,怎么可能会无缘无故地生气呢!只是因为你晚上的时候说了一句话,而这句话你是千万都不能说的哦!

  晚饭后,同事阿梁领着她的女儿加加到我们家来玩,加加只比我们女儿小五个月。刚开始的时候,女儿还是很不错的,把她的玩具啊、吃的啊,都拿出来给加加玩跟吃,两个小家伙也玩得很开心。可没过半个小时,在加加动手拿女儿新彩笔的时候,女儿开始大喊大叫起来。

  我赶忙跑过去哄女儿。其实,我是明白女儿的心思的,这盒彩笔是今天下午我刚给她买的,她的新鲜劲还没过去,现在看到被加加拿去,心里肯定不舒服。我跟女儿讲加加到我们家是客人,你这样做太没礼貌了,再说加加家里有彩笔,现在只是玩一会儿……可女儿这会什么也听不进去,见这样还是要不回自己的彩笔,女儿终于大哭着从加加怀里抢了回来。

  一瞬间两个孩子哭作一团,三个大人也好不尴尬。还是老公先开口了:“宝宝这孩子,被她妈妈惯的没点样子了!”阿梁寒暄了几句,带着孩子走了。其实老公,你当着阿梁说的那句话我根本没往心里去,毕竟是当着客人的面应该客气几句的。可是等我回头刚想要好好教育一下女儿的时候,你的唠叨却又接着开始了:“孩子都叫你惯坏了!任性、自私、没礼貌……”我心头的火腾一下子就窜得老高,我拉起女儿就进了洗刷间……

  老公,你知道吗?有句话你千万不能说:孩子都叫你给惯坏了!

  我不是要抱怨你什么,我也知道你自己一个人在外面打拼不容易,也是为了我们的家、为了让我们娘俩能过得更好。但是,宝宝马上就要四岁了,试问在这四年当中,你给她洗过一块尿布吗?你给她洗过一次澡吗?宝宝的吃穿用度、头疼脑热,你管过吗?宝宝开始学说话、开始学走路、开始择校入托,你管过吗?你能做的,不过是每个周末回来带她去超市,给她买一大堆的零食和玩具,宝宝心里想什么你知道吗?

  如果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定的话,请你不要说那句话!

  你应该心存感激,感激我一个人居然把我们的女儿培养得这么优秀,尽管她有时候会任性、会调皮、会因为自私而变的没有礼貌,但她毕竟健康、聪明、伶俐、可爱!

  在女儿的教育方面,你可以跟我一起探讨,可以提出你自己的想法,但是请别说那句话。因为,你的一句话就能把我所有的心血和汗水,轻而易举地全部抹杀掉。

  教育孩子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老公,即使你不能对我为女儿的成长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做出肯定的话,也请你不要说那句话,因为那是我的禁忌!你说,我会伤心。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