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径通幽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9:32  新浪育儿 我为伊狂210013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我为伊狂210013原创:

  与梦影聊天谈及码字,于是俺又忙不迭忍耐不俊地显摆道:“近来俺又有两则意外惊喜,一则收到微雨妹妹寄来的稿费和样报,二则收到苏州日报寄来的一张汇款单。”实话实说,俺心里那个美呀——美不胜收,颇有自鸣得意之嫌,然而窃喜之余又有点犯晕,晕在自己居然搞不清是何年何月何时投过的某篇酸文“中标”了(没有收到样报),您说俺这人迷糊不?借题打开自己的《发表文集》一览,不知不觉已有几十篇习作收录在即,随意点开两篇旧作孤芳自赏,欣然愉悦之时温馨与感动即刻溢满心房,往事历历眼前映,细数姐妹悠悠情。

  菊花姐姐:真正与菊花相知相识还要缘于我的一篇小文,去年下半年的一天,我刚刚写完《剪刀恋》的初稿,但对于结尾的处理甚为不满,虽经多次反复修改可依旧找不到灵感,特郁闷,很想找个笔友切磋交流一下,然恰逢此时菊花姐姐上线了,于是俺赶忙一把拽住风中的感觉(菊花姐姐)衣角,也不管人家闲忙直奔正题。菊花姐姐得知我的心思后二话没说,立刻发消息曰:“姐姐,你发过来我试试看,咱们互相交流探讨。”菊花姐姐首先给予了俺充分的鼓励和肯定,而后不仅一遍又一遍的给予我启迪和指点,而且还亲自帮我修改,使得俺那篇小文发到杂志投稿后很快一举“中标”。

  鸠兹微雨:一日俺打开家门,隐约可见妹妹婀娜多姿的倩影,在我的一篇小文里留言:“姐,你那篇‘钻戒’写得特好,有浓厚的生活气息,缩缩水也能换银子。”我见后喜上眉梢,可随即又是一脸茫然,一来对于自己的文字不够自信总感觉底气不足,二来还从未尝试过千字文的写法,因而一时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压缩,如何进行压缩?不过很快脑子里灵光一闪,突然想到妹妹《爱上妈妈的字》一文,写的就是她儿子如何喜欢看妈妈见报的文章,想来妹妹一定是位千字文高手,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微雨留言,并扔下了俺的QQ号码,冀望于微雨能够加我为好友……见到妹妹靓丽的身影后我欣喜若狂,简直如同见到了“救星”……收到微雨寄来样报的那一刻,眼前闪动着自己被打印成铅字的酸文,内心里却绽放着来自网络里的友情芬芳和感动。

  我踏月色而来:神采飞扬的美女,风趣幽默的文笔,她是与我相识最早文笔交流最多的哥们,无论何时只要她在线有求必应,特别是在俺那段心血来潮突发其想的日子里,“熊瞎子”过河不知深浅,竟异想天开“立志”做起了长篇连载梦。无论俺的老太太“裹脚”有多么臭多么长,月色美女都极具耐心,不仅给予了俺极大的鼓励和关注,同时还帮俺出点子指点迷津,使得俺才能够有信心有毅力,将那篇不伦不类的连载有始有终的得以顺利完成。

  蓝色千层雪:热忱率真的个性,每当俺将自己杂乱无章的初稿发给她时,她都会十分认真一丝不苟,不仅直言不讳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而且还尽最大可能帮我纠错改错,甚至有时连标点符号都不放过,并时常留言提示我:姐姐别太累了,注意身体多保重。

  曾经长发飘飘:《左手育儿右手思考》的创作者。丫儿丫儿呦:开朗乐观为期不远的准妈妈。一帘梦影:睿智快乐的才女。还有杂志投稿里不辞辛劳的编辑和斑竹,博客家园以及论坛里的众多姐妹等,有的得知我需要投稿信息时尽力帮我整理搜集,有的在QQ里共同切磋文笔,有的在博客里留言,当我收到意外惊喜时及时送上真诚的祝福,当我屡投屡败失落气馁时送上诚挚的鼓励与支持……

  蓦然回首一路走来,而今俺之所以能够小有“成就”,是杂志投稿编辑们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使我不断增强自信,使我有勇气有胆量走出论坛小试牛刀,是与众多素昧平生从未谋面真挚好友的支持和鼓励分不开的,是你们满腔热忱的无私指点和帮助为我加油为我助跑,才使我走上了网径通幽梦的路,是网络为你我架设起了一座成就梦想的金桥。

  感谢网络,感谢所有网络里相识相知的众多好姐妹好朋友。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