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浓老婆饼(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8:43  新浪育儿 drevazhang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drevazhang原创:

  今天看电视教做老婆饼,心里有点痒痒,一边的儿子鼓劲说:妈妈,快去做吧!老婆饼,是不是就是给老公吃的饼呀?也许你做好了,爸爸特别喜欢吃呢。听儿子这么一说,真是的,好久没给老公惊喜了,要不试试?

  马上动手,这样的场面,儿子当然不能落下。他先指挥说:妈妈,是不是先和面?好,那就和面,黄油、面粉、水,很容易和好,放一边要醒半个小时。接下做馅,相等的三份,黄油、面粉、糖,这个是儿子和好的,放入冰箱冷藏一会。第三步做油面,面粉和油,搅拌成稀稀的即可。一切准备好,马上要进入制做阶段。

  半个多小时之后,开始动工,这时小女儿醒了。不用说,一看妈妈和哥哥的阵势,人家推着把椅子,爬上去,马上进入状态,玩面!妈妈先把和好的面切成做饺子大小的面团,然后擀开,刷上油面,这是儿子完成的。接着再卷起来折三折,压一下,再擀开,儿子再放入一块冻得很硬的馅,包好,轻轻一压,圆圆的一个老婆饼雏形做好了。这样一共做了10个,最后放到烤盘上,每个饼上面刷上蛋黄,儿子不会放过每一个机会。看上去还是令人满意的,放入烤箱。不知结果如何?

  大约十五分钟,妈妈、儿子、女儿都守在烤箱前,看着老婆饼从白到黄,慢慢鼓起来,儿子说:妈妈,一定很好吃的,我先替爸爸尝一个!妈妈笑了,原来儿子根本就是想自己吃,说得那么好,骗妈妈做。女儿不会说呀,只是跟着哥哥一动不动等着。终于好了,出炉!黄黄的,看上去真是那么回事呢。

  儿子一定要抢先,烫不烫都不在乎。吃一口,真是酥酥的,里面的馅软软的,实在是不错呀。小女儿也马上吃,好烫呀!没想到初次尝识如此成功。

  好不容易等到爸爸下班回家,儿子、女儿抱着点心盒等着爸爸进门,爸爸一看,吓了一跳,儿子马上说:这是妈妈做的老婆饼,快点尝吧!爸爸最爱吃甜食,当然马上尝,然后睁着大眼说:啊,真厉害,连老婆饼都能做出来,真是不错,不错!妈妈很是得意,爸爸怎么知道,有儿子打气,女儿帮忙,妈妈乐在其中,能做不好吗!妈妈做的老婆饼,吃在嘴里,甜在肚里,美在心里。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