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留一份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8:40  新浪育儿 清澈如水6689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清澈如水6689原创:

  最近读一篇文章,被里面的一段话深深感动着,文章说的是一对挚爱深情的夫妻相亲相爱的故事。年轻时他们很恩爱,年老后,丈夫因病去世了,妻子几乎疯掉,她沉浸在失去丈夫的痛苦里挣扎了好久,后来,她渐渐平静下来对自己的女儿说:“当初是因为你父亲的一句话让我选择了他,他说:‘我对天发誓,我一定要比你多活一天,我会帮你安葬,让你安心,不受失去爱人的苦痛,然后我再来陪伴你!’失去他的时候,我确实有种鸟儿不能再飞般的恐惧,但现在我一想到,如果我比你父亲去得早,他将会比我更恐惧,想到这些我就不再埋怨和哭泣了。”

  看完这段话后我的眼里涌起了泪,以前我和老公闹着玩时总喜欢说:“我一定要比你先走一步,咱说好了呀。”老公总是笑着说:“不许瞎说。”其实他不知道那是我的真心话。记得小时候听到别人择偶时都喜欢找比自己小的,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以为谁的年龄越大离死亡越近。现在虽然知道这样的想法很幼稚,但还是觉得先走一步的人很幸福,在一起生活了那么久,如果一个人先走了,那剩下的这个人将多孤单多寂寞呀。也许是我自私,也许是我脆弱,我闲着无事时总喜欢和老公谈论死的话题。

  前一段时间,我在街上遇到了一个以前熟识的大姐,她今年四十一岁,我们已经好几年没见面了,我们相互询问着各自的近况,她告诉我说她的丈夫去年因病去世了,我很震惊,这么短的时间竟发生如此大的变故,大姐叙述起来倒象是讲述别人的故事,眼里并没有太多的悲伤,她说:“我们结婚整整二十年,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二十年是和他一起度过的,他就是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总是喝酒,最后把身体都喝坏了,现在房子有了,孩子也大了,他却走了。”我一时不知该怎样安慰大姐,但大姐话锋一转说:“好在这些年我并没有完全依赖他,他走后我还能独立生活。”告别大姐后,我眼前始终浮现着大姐向我诉说时的无奈神情,我想,她的心里一定有着深深的悲哀。夫妻能白头偕老是最幸福的事了,当一个人走了一场太匆忙的人生,那对活着的人来说,就是一种打击、一种痛苦中的煎熬,所以为了自己的爱人也一定要珍惜健康、爱护身体。

  人们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我在上下班的路上,经常看到一对老年夫妻,丈夫可能是半身不遂后遗症或是别的什么病,走路很困难,需要妻子全力搀扶才能行走,妻子每天帮丈夫练习走路,尽管每迈出一步都很艰难,但妻子在竭尽全力地帮助着丈夫练习,她多么希望丈夫能早一天康复,多么希望他能多陪伴她几年呀!每当看到他们时,我的心中就会升腾起一种敬重,什么是爱情?相濡以沫、患难与共、不离不弃,这难道不就是伟大的爱情吗?也许这样的爱情里包含着更多的亲情的成分,但这样的感情不就是人间最珍贵的吗?!

  有时我会把死挂在嘴边上,会想自己死后老公的反应,到那时侯老公会不会悲痛欲绝、痛不欲生呢?有时我会笑着对老公说:“知道现在男人三大高兴事是什么吗?升官、发财、死老婆。”老公就会对说我:“别瞎说!”当我生病的时候,老公总是很着急地催我去医院看病,他说:“为了我,你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呀,如果你先走了,我怎么办?”我笑着说:“到那时候你可以再娶个小老婆呀!”也许是因为我们还年轻,以为死亡离我们很遥远,所以说些什么也毫不在意,但看到身边那些孤单的人们时,我们真的应该珍惜手中的幸福,珍惜来之不易的婚姻,珍惜夫妻携手走过的岁月。

  为了你爱的和爱你的人,请爱惜自己的身体,保留好心中的一份爱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