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新浪走近洪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8:53  新浪育儿 心若芷兰1061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心若芷兰1061原创:

  4月13日接到博龙博客大赛组委会的电话,先是核实了我的身份,然后说16号有一个活动要举行,到时洪晃会出席,问我是否能来参加,我欣然应允。待等再问详细的情况,比如活动地点在哪、活动的主题是什么、还有些什么人参加?电话那头却只是说会有另外的工作人员通知我,呵,分工够细的!

  15日晚十点多钟又接到博龙博客大赛组委会的电话,这次是个甜美的女声,通知我16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新浪总部,由洪晃主持的“晃聊天下”将于下午四点视频直播,邀请了两位嘉宾,我是其中之一。“晃聊天下”是新浪最新推出的一档栏目,我有幸成为了这档栏目的第一期嘉宾。听到这个消息,让我小小地振奋了一把,在我的生活中能接近名人的机会不多啊,尤其是象洪晃这样能折腾的名女人。虽然常在电视、报刊、杂志上看到她,如今能近距离地接触洪晃一睹她的风采也算是我的荣幸了。特地跑去买了一本洪晃最新出的一本《无目的美好生活》,到时请她给我签名。

  最近这段日子可谓是惊喜连连,先是去电视台少儿频道《宝贝一家亲》当嘉宾,接着又在新浪洪晃主持的“晃聊天下”里当嘉宾,而这一切都是和新浪有关,这段时间真是和新浪结下不解之缘了。

  16日下午在新浪总部见到了洪晃,还有另一位嘉宾小索。印象中的洪晃是风风火火的、不拘小节的、大大咧咧的、快人快语的,而我见到的洪晃却是风度极好,穿着非常得体,一条小丝巾围在颈部从深色的套装中跳出艳丽和妩媚来。洪晃很和蔼很亲切地向我问好并表示感谢,感觉象是个邻家大姐。都说洪晃是“名门痞女”:外祖父章士钊的名士风流,她不沾边;母亲章含之的端庄优雅,她不靠谱。她离经叛道、尖锐刻薄、松松垮垮、绝对自我……而我却真切地感受到了她身上由内而外自然而然所流露出的大气,正是这份大气使得她尖锐刻薄而不失幽默,绝对自我令人折服,离经叛道更是引领着时尚的潮流令无数人追捧。说她松松垮垮,我还真没看出来,觉得她虽然很是放松,但也是坐有坐样站有站相的,不失为名门之后。

  首期“晃聊天下”的主题是“女人的双面性”,正合了“双面梦龙”主题,但是经我们一聊就聊成了“女人的多面性”,而且不光是女人有多面性,男人不是同样也有多面性么。就这样,“晃聊天下”第一期的话题在聊天的过程中就变成了“女人的多面性”。

  嘉宾小索是洪晃的朋友,是一位单身妈妈,自办瑜珈馆,独撑一片天,生活事业两不误。而我是由梦龙推荐给洪晃的,我不知道梦龙为什么会选中了我,也许是因为我在北京,参加活动比较方便?也许是因为我是个全职妈妈,沉浸在相夫教女平淡生活的小家庭中,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样子,与小索顶天立地巾帼不让须眉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总之,就是这样机缘巧合,成就了我的这次体验。

  节目临近结束时,洪晃问我,你这次参加梦龙博客大赛是不是奔着小车车去的?我很老实地回答,没有没有,只要进百强就行。事后想起来,觉得这个回答太没有创意了,太不上进了,真是一点志气都没有,一定会让那些给我投票的朋友们失望了,呵呵。

  很遗憾这次没有拍下照片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听新浪工作人员说,会将这次视频放在洪晃的播客中,并做成专辑,以后还会一期一期地做下去。有兴趣的朋友有望在新浪洪晃的播客中看到这期节目的视频,我也会将这段视频加到我的播客中留做长久纪念。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