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动手做晚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8:41  新浪育儿 一诺千千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一诺千千原创:

  下班回家放下包,正准备去菜场采购,楼下碰到老公,手里大包小包提着菜。不由得眼前一亮,直冒金光,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难得难得,稀罕稀罕。于是乐颠颠地跟着转回身,洗菜做饭喽!

  看着老公置办的晚餐——肉一块、排骨若干,这,肯定是要红烧的;芹菜几根、豆腐干四块,这,肯定是芹菜炒豆腐干了;还有菠菜两小捆,这,肯定是要凉拌的,希希这些天点名要吃的;还有一小袋草莓,红艳艳的,看得胃里生津,嘴里酸溜溜的。草莓上市好些天了,一直没有勇气买,让水果里夹杂的催熟剂吓着了,发誓吃水果绝不发扬尝尝鲜的精神,要吃就一定吃水果成熟旺季里的。老公说看见这草莓不错,尝了一个,挺甜,就买回来犒劳我的水果胃。确实,我长了一个水果胃,每天都离不开水果的滋润。

  嗯,三个菜一份水果,照顾到了每张嘴,简单,实惠。说起做菜,老公是行家里手,在外面吃饭时,觉得哪道菜好吃了,就回家备料试做,结果肯定是,一个字——香!一点儿也不比饭店的味儿差。

  希希最近喜欢上了干活儿,只要做饭就凑上来,包揽了“皮毛”之事。希希翻了翻大包小包,立刻为自己占了活儿——草莓,我洗;菠菜,我洗;芹菜,我洗。你们俩不许动!

  于是一家三口忙开了……

  老公切肉、剁排骨,洗洗,上锅,烧。这类活儿我从来不过问的,油、腻,还不喜欢吃,如果我自己做饭,从来不会买这些的,最多是炒个肉丝。我,摘芹菜,先摘叶子,再摘杆儿,摘杆儿的时候被希希一把抢过去了,还横——不是说了这是我的事情嘛,净抢我的活儿!得,得,得,你以为我愿意干呀,小东西!我去蒸米饭,这个不是你的活儿吧。希希洗净草莓,抻手就去抓盐盒,希爸赶忙制止——这又不是菠萝,放的哪门子盐!希嚷——必须要放的,老师说过了,放盐杀菌!希希自从上了品德课,带回了许多生活小常识。希爸用眼神求助于我,我微笑,默许,希爸用白眼砸我。哼,不能因为人家是小学生就压制人家呀,谁掌握“真理”就得支持谁。

  两个灶头,一起起用,一边烧肉,一边焯芹菜、菠菜。我们家的芹菜叶从不舍得扔掉的,今天有菠菜,就和菠菜一起焯,水开后捞出,轻轻挤水,然后剁碎,撒上蒜米(剁碎的蒜),放盐、味精,泼花椒油,搅拌前再滴点香油,一道香喷喷的凉拌菠菜就做成了。顺便说一句,我拌的菠菜每次都被一扫而光。

  说话间,老公的红烧肉也出锅了,香气一丝丝往鼻子里钻,希希忙不叠地吸了好几次鼻儿。

  凉拌菠菜、红烧肉上了桌,就差芹菜豆腐干了。我盛米饭,希希摆凳子、拿筷子,老公炒最后一道菜。

  就一会儿工夫,简单而不失丰盛的晚饭上桌了。因为是一家三口齐动手,今天的晚饭就显得格外香,每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我拍拍老公的肥肚:红烧肉香是香,得适可而止哟。希希嘻嘻笑着:老爸,你看,我就不吃肥肉,只吃了三块排骨。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