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就在我们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9:01  新浪育儿 yjy5427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yjy5427原创:

  当拿起一双皮鞋试脚的时候,LG突然冒出一句:“这样的鞋子,你已经有几双了,还要买啊?”“哼,买不买是一回事,喜欢不可以试穿吗?”我没好气的回答,大好的心情已消一半。

  有了儿子后,我和LG的生活重心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不知何时起,出门逛街,LG每次都要带上儿子,打电话来,第一句话就是问“熊烨在干嘛”。我在LG心中的地位,不知不觉已退居二线了。虽然这也没什么好难过的,毕竟儿子是我们爱情的结晶。但是受不了的是,每次两人约定一起去逛街时,答应的很爽快,可表现却心不在焉。

  就像现在,我可是“千辛万苦”的到上海去看他,我可是只有周日休息,可想而知是来去匆匆的。现在居然说出这样的话,真让人伤心哦!我放下鞋子,立即转头就走了,漫不经心逛着一家一家服饰店,LG在身后跟着,看到喜欢的我就试,反正也不看价钱,也不买,看看LG有什么反应。这一圈逛下来,我不停在说这家商场的东西还不错,价格也实惠,才几百元一件衣服。正当我说得起劲的时候,LG拉着我说:“我觉得呢,今天啊你先调查市场,下次和XX朋友一起来逛,再买也不迟。”“可是,我今天就想买啊,不过还得再选选试试,再逛一下吧。”我就是气他。果然,LG一听,皱着眉头,抱怨道:“还逛啊,我走不动了啊。”笑话,他会走不动,一个大男人体力比我好多了,就是不愿陪我,有句话说的好:“男人婚前是哈巴狗,婚后是狼狗。”虽然LG离“狼”的形象差得太远,但是正在进化中吧。

  我一边想,一边生气。面无表情的朝商场外走,走得飞快,把LG远远甩在身后。LG连忙追上我,拉住我,小心翼翼地问:“生气啦?我今天没带那么多钱啊。”哼,没带钱,明知要出来逛,会不带钱?想到这,我笑嘻嘻地说:“没关系,我有钱啊,所以说女人要自立,花你们男人的钱还得看脸色,今天我心情好,不想买衣服,请你喝咖啡吧。”没等他答应,就拉他进了咖啡厅,自作主张点了餐,专挑贵的点,就是故意表现给看,挫挫他的大男子的锐气,要让他知道,儿子和老婆一样重要。

  一边品着咖啡,一边聊着,“老婆,你真好,请我喝咖啡,我都没请过你哦。”LG露着白牙,坏坏的笑着。看着他的脸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我赏给他一个白眼。这男人,刚认识他的时候,可是个腼腆的大男孩,现在怎么变得这么油嘴滑舌的,每次火气一上来,就想找他吵架,可是每次他都用那耍赖的招术,脸皮简直比城墙还厚,让我想骂骂不出口,吵也吵不起来。记得,他曾经和说过,我是他心目中的第一,是的,曾经我享受过他的优待,做任何事情都先想到我,不论物质的、精神的。他可以大老远从市区到郊区接我下班;他可以让我看电视,他做饭;他可以不看他最爱的足球,而让我一个人霸占电视机;他可以让我休息,他洗衣服;他会主动带我去游山玩水。种种往事,在脑海中一一浮现,多甜蜜多美好的恋事,他对我的关爱、无微不至,他对我呵护有佳,就差给我摘天上的星星和月亮,朋友们都说我好幸福,嫁了个好老公!我也这么认为,我幻想着一家三口的日子更美好,LG还是和以前一疼我,我们一起陪着儿子玩耍,呵……多美好的画面啊,让我好期待着做母亲。儿子的出生,让他雀跃不已,他主动给我买了一大束花,表示对我的感谢。我好感动,这个笨蛋还是第一次给我买一大束鲜花。

  儿子一天天长大,爱情似乎已沉淀,亲情逐渐在升华,开口闭口是儿子,眼里透出对儿子的宠溺,特别LG对儿子的关爱远远超越我,儿子正在一点点替代我在LG心中的地位,只要他在家,他可以和儿子粘一整天,可以对我不闻不问,如果我想出去,他会说早点回来。以前,他会说要我陪你去吗?现在,如果我想和他去逛街,他说等儿子醒了一起去吧。如果买了酸奶和水果,见我先吃了,他会说:你怎么先吃了?儿子还没吃。就这样,在他的世界里似乎可以没有老婆了,有儿子就够了。想到这,我就酸,醋坛子翻了,以前看LG和别的女人说笑,我都没这样醋意大发,可是现在,却在吃儿子的醋,可笑之极!我也知道,LG这种表现纯属正常,是我自己太不习惯,以前被他宠惯了,现在失宠了,这个转变太快了,一下子没法接受。

  “哎,老公,你说儿子现在在干嘛?”我不经意的一句话脱口而出,我愣住了,LG眼中闪烁出胜利的光芒,我突然明白,原来我也在转变啊!我现在竟然在幻想儿子在身边的样子,LG说我终于进入了“母亲”这个伟大的角色。是啊,在我失宠的同时,LG也失宠了啊,想想我已经很久没给LG买衣服了,倒是给儿子买了好多衣服啊。原来,儿子的存在,让我们都变“傻”了,儿子就是我们的缩影,我们生命的延续。

  “老婆,五一带儿子来上海玩吧。当然老婆大人的要求,我也有求必应喽!”LG啜了一口咖啡,从他眼中我看到了一种渴望,渴望享受一种三口之家的快乐。两人一直忙于工作,好久没出来玩,更别说带着儿子,我也想享受这种快乐,也很期盼,“好啊,我也想去锦江乐园,我要坐过山车、海盗船,你和儿子就在地面上等我,哈……”

  一缕阳光照射在吧台上,LG静静的看着窗外,我突然发现,经历了岁月磨练,LG显得更成熟,更有责任感,更有男人味了。想想,LG从来不抱怨我不会做家务、不会赚钱、不会带孩子……更不会向我抱怨他心中种种不愉快,那是怕我担心。正如LG所说,只要我快乐,儿子快乐,他就快乐。可我总觉得不满足,是我对爱情、生活奢求太多了。

  咖啡味道是苦中带甜,就像我们的爱情、生活一样。两个人的生活是单调的,孩子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两个人相伴显得有点冷清,有了孩子的陪伴,会热闹非凡;两个人的家是不完整的,有了孩子才是最完整的家。

  是啊,其实生活就是这样一成不变,平平淡淡,爱情不可能永远激情四射,成家立业,亲情所系,珍惜每一天,幸福就在眼前!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