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时常会想起那夜的烛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11日 15:15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gkyg

  每天都要在朵儿睡下之后,我才开始收拾从客厅到卧室的狼籍场面。

  整整一桶拼装积木必是遍布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那是14个月的朵朵最爱的“体力活”。现在已经很熟练地一只手抓住桶口的边缘,另一只手抬起桶底,稍一用力便可使积木如瀑布般飞流直下,随着“噼里啪啦”的一连串脆响,红红绿绿,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积木便四处滚落了,有时嫌格局分布得“不理想”,还会不遗余力地弯下腰,双手用力一拨,方才满意地“扬长而去”。

  再看客厅的冰箱、橱柜、沙发四周,认字认图的卡片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又从鞋架旁边靠墙的角落里意外的收获了失踪了几天的花皮球。奶奶带着老花镜找了好久,才把做针线活的线团,皮尺从布娃娃的兜里翻出来。

  收拾孩子喧闹一天的残局,想象着小家伙怎样大闹天宫,心里竟是满心的欢喜。等到所有的玩具家什各归其位。拖地,擦洗停当,这才想起,咦!孩子他爸怎么没来帮忙?卧室的灯已经关了,刚刚还哼着晚霞中的红蜻蜓直到朵儿入梦的,难道也困得睡着了?我知道他这几天晚上他都为工作的事情忙碌到很晚,肯定也是倦得厉害。

  可是,卧室的门缝里分明倾泻出淡淡的烛光。

  推门进去。看见朵儿爸爸侧身躺在床头,“艰难”地把握着身体的平衡,一只手轻轻握起朵儿的小脚丫,另一只手操起指甲刀,正专心致志地给小家伙修剪指甲。而在他的旁边,是睡得香甜的女儿,两只小手做“投降”状乖乖地摆放在小脑袋的两边。

  这一幕是如此熟悉,一年前我有身孕的时候也总是由朵儿爸爸完成这一神圣使命。有时说着话,就这样甜甜地睡着了,他就点起蜡烛。他说在夜里,烛光最让人温暖,一如冬日的炉火。

  “怎么不开台灯啊?”我在他身边轻轻坐下。其实也不期待他回答,在爱人的心中,我们需要的只是关切的问询。

  “嘿!我女儿的脚象我,宽而厚”。孩子的父亲并不回答我,竟自陶醉在幸福的发现里。

  偶尔,朵儿微微蹙起眉头,不悦地缩回小脚,又被爸爸捉将回去,一边讨好般地,嘴里念念有词,“朵朵不怕呵,是爸爸。”

  温暖的烛光摇曳,映着孩子爸爸的脸,竟是分外动人。

  光影如画如诗,一个孩子的父亲在耐心地做着一件平凡的,他喜欢的事。

  把朵儿抱进小床,盖好被子。

  我们干脆也不再开台灯,就在烛光里聊着往事。

  “想起那首歌了……”我轻声地说。

  “烛光中你的笑容,暖暖地让人感动。我和你走过雨,走过风,慢慢地把心靠拢……”朵儿爸并不会唱,但他居然记起了这几句歌词。

  那夜的烛光会在很多不经意的时刻想起,我会慢慢体味一个男人粗犷豪迈的心底,有怎样的柔情和细致。

  并且因此,原谅他偶尔的粗心和疏落。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夕阳下的父女俩 (2001/07/20 13:30)
我家有女初长成 (2000/07/26 10:15)
爸爸哄我睡觉觉 (2001/02/04 14:04)
爸爸当保姆 (2000/09/19 12:50)
生命的萌芽 虔诚的等待 (2001/11/09 13:19)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