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儿童原创绘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5:08  新浪育儿  

  “艺术儿童原创绘画展”于新春佳节时刻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幕了。展览集中展示了“北京艺术儿童工作室”暨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艺术儿童教育活动基地”的3至8岁年龄段儿童的近150幅原创绘画和大型集体合作作品。这些作品通过孩子们的平常创作来真实再现儿童绘画在涂鸦期、象征期和转型期的阶段性特征和个性特点,全面反映出儿童自我的视觉审美特征、情感特征、心理特征、超乎寻常的思维轨迹和艺术表现力。

  “北京艺术儿童工作室”在儿童美术理论家、中外儿童美术教育比较研究学者胡晓佩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近两年的前沿探索和教学实验,主张以科学客观的态度来尊重儿童的绘画行为;珍视和保护在绘画敏感期的个性化特征。展出的一幅幅充满活力和鲜明差异的作品就是理念的具体呈现。

  8岁之前处在涂鸦期和象征期的儿童绘画最为绚丽,充满生命活力和个性差异。

  但注重技巧的引导偏差也让无数孩子丧失了用绘画表达心灵的“画语权”。

  如何以科学态度来尊重低龄儿童的绘画过程;如何在教学中保护个性,培养和拓展他们的想象力,让儿童获得心灵的自由、美好的情感和有力的自信,这是教育者应该时刻思考的课题。

  “艺术儿童”展览是对这一课题的实践与探索,我们不仅看到这些作品真实地属于每一个心灵和面孔,也感受到一种久违的愉悦——儿童在创造中获得的幸福!

  何韵兰(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

(《人民日报》海外版,3月2日16版 )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