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腹产四个月腹中取出纱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8:03  长江商报  
女子剖腹产四个月后从腹中取出30厘米长纱布
高青英向记者展示在她腹腔内取出的边长约30 厘米的纱布。本报见习记者 赵端 摄

  本报讯(记者 孙明 实习生 刘吟啸)32岁的鄂州女子高青英在当地沼山卫生院进行剖腹产后产下一男婴。手术后两个月,高青英身体手术部位出现刀口发炎,在该医院治疗屡不见效后。她转诊于鄂州市中医院,该院医生竟在高青英腹中取出一块边长约30厘米的纱布。昨日,高青英及家属向沼山卫生院索赔讨说法时,与医院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目前,双方还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手术后两个月刀口溃烂

  2007 年12 月31 日,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女子高青英在当地沼山镇卫生院进行剖腹产手术,“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两个月后,高青英突然发觉自己身体动过手术的地方开始疼痛。剖腹产的刀口发炎、溃烂。高青英以为是手术后的后遗症,再一次来到沼山卫生院检查。医院的医生检查后认为是手术后缝合的线头引发炎症。一个月后,高青英的伤口仍不见好。无奈之下,高青英转到其他医院治疗。

  腹中取出30厘米长纱布

  今年4 月21 日,鄂州市中医院医生在为高青英重新清理手术刀口时,为其取出了留在身体内的一块纱布。看到取出的纱布,高青英夫妇大吃一惊。昨日,在沼山卫生院,高青英向记者展示了从自己腹中取出的纱布。这是一块边长约为30厘米的纱布,上面沾有血迹。

  卫生局成立专班调查处理

  前日,高青英及亲属来到沼山卫生院进行赔偿协商,但是没有结果。昨日早晨,高青英及亲属来到医院找院方讨说法。因为没有谈妥,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当事医院院长艾寿如,据其介绍,医院承认将手术后的纱布遗留在高青英腹内,但是具体的情况看事故鉴定结果。

  鄂州市梁子湖区卫生局副局长孟昭强表示,针对该事件,卫生局已经成立专班调查处理,并向区政府进行了汇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