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婴幼行业网络盛典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 21:54  新浪育儿  

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致盛典开幕辞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致盛典开幕辞

  2012年2月24日,由新浪网亲子频道联合国家计生委人口宣教中心主办的2011“新浪婴幼行业网络盛典”圆满落幕。200余位来自医疗界、教育界、评论界等婴幼相关行业嘉宾出席活动,就最受关心的母婴相关及儿童成长问题进行了探讨。主办方为2011年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备受关注的婴幼业机构、达人、品牌颁发了奖杯。

    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致辞:

  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回顾过去,我们已经做了几届的盛典,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各行各业搞盛典都是各领风骚两三年,我们现在已经是第四年了,我们一定会做的更久。在此感谢陪我们一起走过的婴幼儿用品界、图书界、以及媒体界的朋友们,谢谢你们。

  新浪亲子频道一路走过来,为中国的孩子和父母提供了很多资讯、教育观点,我们的目的是要打造一个最公正的,最有影响力,最具有公信力的平台。

    首先回顾一下2011年,我们知道婴幼儿奶粉质量屡出问题,还有婴幼儿用品毒素超标,以及孩子服用退烧药失去了性命,防辐射的服装不再防止辐射,幼儿园费用不断涨价,保姆的工资比父母的工资还要高等等,这些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除了新浪网育儿频道我们还有一个新的平台就是新浪微博,我们通过新浪微博还发现了其他的问题,比如广东佛山小悦悦事件,这个事件撕裂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每一个中国父母的心,让我们反思我们如何做好父母。还有一个“绿领巾”事件,反思我们如何做教育,如何做管理,如何做老师。还有两对父母很受大家关注,就是“虎妈狼爸”,他们的出现一度引起了我们对教育观的反思甚至颠覆,在微博上引起了很大的热议。还有香港限制“双非”,这个现象本身让我们思考,如何给我们大陆的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一个以人性健康为主导的教育环境,而不是以应试考试为主的教育环境。

    当然,我们在这个平台上看到很多让我们感动的事情,比如年初的时候有一个“随手拍解救乞讨儿童”的事情,我们很多父母找到了孩子,孩子找到了父母。这个平台让我们感到这个很微小,但是积少成多也能办成大事情。

  总之,我们希望利用这个新的平台和我们既往的老平台一起,为我们孩子做更多的事情。我希望我们在座的同仁、朋友关注我们新浪网,关注新浪育儿,关注新浪微博,你们成为我们的粉丝,我们成为你们的偶像。听起来这个很没道理,但实际上我们是孩子的粉丝,孩子是我们所有人的偶像,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偶像们能够健康成长,关系到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

    希望我们所有粉丝一道祝福我们的偶像快乐、成长,天天向上。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盛典致辞

·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主任张汉湘盛典致辞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