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盛典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12:38  新浪育儿  

  2012年2月24日,由新浪网亲子频道联合国家计生委人口宣教中心主办的2011“新浪婴幼行业网络盛典”圆满落幕。200余位来自医疗界、教育界、评论界等婴幼相关行业嘉宾出席活动,就最受关心的母婴相关及儿童成长问题进行了探讨。主办方为2011年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备受关注的婴幼业机构、达人、品牌颁发了奖杯。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盛典致辞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盛典致辞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致辞:

  尊敬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今天非常荣幸应新浪亲子频道的邀请,参加我们新浪婴幼儿行业网络盛典。我代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代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首先对这次网络盛典的举办,表示祝贺!

  婴幼儿时期是儿童个性形成、开发身心的关键时期,大家知道他对人一生的发展具有独特重要的影响。从本世纪初,世界各国把发展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作为国家战略。就国家而言,婴幼儿综合发展也关乎着我们国家未来劳动力的整体素质和国民的生活质量,关乎着社会公平与发展,更是我们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

  新浪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中文互联网平台,创建了亲子频道,依托这个平台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体现了他们战略的眼光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想刚才我们孟总编的致辞更加印证了这一点。

  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当前,孩子的事情,家庭教育的事情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投入,相关的资讯和行业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蓬勃和兴旺。我们也清醒看到,在海浪涌动般信息中如何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在多元、多样的社会分层面前,我们如何实现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在行业规范、市场监管,社会监督尚不完善的条件下,我们作为企业,作为媒体,作为社会组织,如何参与推动儿童早期发展的健康运行?应当讲任务艰巨、任重道远。

  所幸,我们看到像新浪这样的媒体,已经在婴幼行业网络举行了第四次盛典,关注家庭、企业、社会在婴幼事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支持网友交流、分享育儿经验,推选网络家长达人,激励企业注重品质反思我们的缺失和问题。这一次又将母婴健康列为主题,紧紧抓住了儿童早期发展的基础环节。调动组织了媒体、企业、专家和相关机构聚焦研讨。有理由相信,这一次研讨,一定能够对传播科学母婴健康的理念和知识,促进婴幼儿行业、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媒体对儿童发展的社会参与和社会监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了孩子,让我们共同努力,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致盛典开幕辞

  ·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主任张汉湘盛典致辞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