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小学发生9起聚集性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08:52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66%的流感人群集中在15岁以下,专家提醒勤洗手多做运动

  据新华社电 根据广州市疾控中心最新监测数据,上周流感样病例占内科儿科门诊病人的7.12%,超出5%的警戒线水平。66%的流感人群集中在15岁以下的青少年和婴幼儿。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说,警戒线只是警戒流感病例数量,提醒政府做好防范,市民自身也要多注意,但广大市民不必过于紧张。

  杨智聪介绍说,近期的流感疫情主要属B型流感,也发现几例H3N2病毒,但都是轻症病例,尚未发现重症病例。“每年3-4月基本上都会超过警戒线,广州的高峰季节是3-7月,基本上每个月都会超,年年如此。”

  杨智聪提醒广大市民,一是要注意家里家外、学校单位周围的环境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二是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习惯,比如要经常洗手,尤其是小孩子,手经常还会往脸上擦。对于集体单位尤其是学校、幼儿园、医院,要做好消毒工作,防止病源扩散。另外,合理的饮食营养和充分的睡眠,也能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杨智聪还特别提醒喜欢打游戏的中学生、大学生少熬夜、多做运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