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

2012年12月18日08:59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牛初乳究竟能不能给孩子们吃,到底有没有营养价值?昨天在京举行的“2012中国牛初乳发展研讨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农业大学等多位食品安全专家为牛初乳“正名”,指出“婴幼儿不能食用牛初乳”是一个认知误区。

  国家乳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牛初乳产业联盟昨天宣布成立,并呼吁尽快制定出台相关标准,完善牛初乳的检测体系,尽早让误解消除。

  牛初乳的风波源于今年4月,卫生部给国家质检总局一份《关于进口牛初乳类产品适用标准问题的函》中提到,今年9月1日起,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不得 添加牛初乳。很多家长和消费者因此就认为,孩子不能再吃牛初乳了。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李淑媛指出,牛初乳并不是对孩子不安全,而是因为婴幼 儿配方奶粉本身已经有足够的营养成分,额外添加牛初乳没必要,也消化不了这么多的高蛋白。

  同时,还有观点认为,牛初乳有激素导致儿童性早熟,“这也是一个认识误区,没有科学依据”,国家乳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委员段旭煌介绍,行业在2009年用国标的方法,对牛初乳50种激素含量测定发现,牛初乳中的激素与牛常乳并无差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