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岁萌小弟守护醉酒爸爸(图)

2013年10月21日09:08  现代快报
2岁萌小弟守护醉酒爸爸2岁萌小弟守护醉酒爸爸

  看过电视剧《小爸爸》,不少人的感受是“儿子靠谱爸爸不靠谱”。10月18日深夜,南京街头出现的一幕,让网友们感叹是现实版的“小爸爸”。南京市民高先生当晚带着两岁大的儿子参加聚会,不料聚会结束后,因不胜酒力,竟坐在路边睡着了,而身边的“小不点”担负起照顾老爸的任务。现代快报记者 马薇薇

  “萌小宝”路边照顾醉爸爸

  10月18日晚10点多,陈女士骑着电动车正往家赶,路过建邺区西城路时,看到一对父子坐在路边。男子看上去30岁左右,孩子看起来年龄很小,“爸爸你醒醒啊,醒醒啊……”一双小手不时拉拽男子的衣角,可是这位爸爸除了不停“点头”打瞌睡,对儿子的呼喊一点反应都没有。

  不会出什么事吧?陈女士有些担心,凑上前去,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她这才明白,男子是喝高了。再看看旁边的“小不点”,他目不转睛盯着爸爸,冻得鼻涕都流下来。陈女士连忙拿出几张面纸递给去。面对陌生人的好意,小家伙倒是很淡定,说了一句“谢谢”就接过纸巾。不过,他没有给自己用,而是拿着纸给睡熟的老爸擦口水。

  入秋后晚上冷风飕飕,父子俩坐在路边也不是回事,尤其这么小的孩子,禁不起冻。于是,陈女士询问孩子家住哪儿,可是小家伙一问三不知,只知道大概的方位。“那我带你回家找妈妈好不好?”“不好,你走,我要爸爸。”小家伙一把推开陈女士,跑到依旧酒醉未醒的爸爸身边,小手拍了拍他的脸,可是,这位父亲只是哼了一声,之后又“没反应”了。

  好心人将父子俩送回家

  这对路边的父子也引起了一位大爷的注意。他想到了一个办法,通过这位爸爸的手机找他的熟人帮忙。结果打电话过去,他们不是喝高了,就是不清楚他家的具体住址。不过他的朋友们倒也仗义,询问了男子所在方位后,承诺一定会派人去。果然,约十分钟后,一名男子气喘吁吁跑来。大伙这才得知,原来这名醉酒的父亲姓高,当天晚上,他带着两岁大的儿子参加聚会,喝了不少酒。宴会结束后,他就抱着儿子离开了,走的时候没人看出异常,没想到高先生却在回家途中醉倒在路边。

  最终一打听,原来高先生的家就在不远处的长虹路上。不过,架着这么一个醉汉,再带上一个孩子,对高先生的朋友来说,一个人完成有些吃力。幸运的是,一个好心人主动提出开车送这对父子回家。

  “谢谢,再见。”到家门口后,高先生的儿子不忘向好心人表示感谢。

  网友:孩子“太萌了”

  昨天,这对父子的遭遇被发到了微博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萌、可爱、懂事……这是高先生儿子得到最多的评价,尤其是看到照片里孩子帮爸爸擦嘴那认真的模样,大伙都竖起了大拇指,“儿子才是爸爸的小棉袄啊!”

  不过相对一边倒的好评,高先生则被评价为“不靠谱爸爸”,有人打趣称,自己看到的是现实版的“小爸爸”,还有人批评高先生,遇到这种情况,才两岁大的儿子居然这么冷静,估计他喝醉酒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家人怎么放心让他带孩子,万一出事了怎么办?”网友们希望,高先生知道这件事后能够反省,不要再做这样不负责任的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