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种子飘进耳朵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2013年11月27日09:48  北京晨报

  一颗蒲公英的种子竟然长在了一名1岁4个月的女孩儿耳朵里,还开出花。这个奇特的病例让首儿所的医生们也大感意外。最终,专家为孩子成功实施手术“妙手摘花”。

23

  本月24日,家住通州的患儿兰兰(化名)来到首儿所耳鼻喉科就诊。据家长讲述,大约4个月前,兰兰左耳朵里进了一颗种子类的异物,起初大人没太 在意,最近孩子老是频繁抓耳朵,家长才想到来就医。经过检查,值班医生发现兰兰的左耳朵里已经出现了绒毛状的异物,再仔细一看,竟然是蒲公英开花了!医生 打算把蒲公英给拔出来,没想到,蒲公英的花朵已经紧紧粘在耳壁上,拔不下来了。于是,医生决定让孩子住院,进手术室“摘花”。

  前天下午,耳鼻喉科主任谷庆隆和助手们一块儿把兰兰耳朵里这朵花摘了下来,“手术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见惯了各种耳道异物的医生们,看到蒲 公英花都觉得太神奇了,“没想到蒲公英种子的生命力这么顽强,在耳道里竟然也能生存下来,而且有些枝枝蔓蔓已经嵌入到耳道中。”由于蒲公英扎根在耳道里, 兰兰的耳道已经红肿发炎,谷主任和助手们又为她的耳道进行了消炎清洗。

  谷庆隆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耳道异物是儿童耳鼻喉科中最常见的疾病。一般的异物在门诊都能取出来,但有些耳道异物必须要在手术室才能取出。为此,他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吃喝,对耳道异物等也要重视,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首儿所供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