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遭责备

2014年05月07日08:54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微博网友“大连万岁”称,“刚才,香炉礁家具市场,一孩子在车里哭,车门上锁,呼吸困难,找家长未果,有人把窗砸了救出孩子。家长回来不乐意了,打了施救的人,什么家长。 ”该条微博被转发100多条。据“大连万岁”介绍,当日下午3点10分左右,在香炉礁家具市场停车场附近,一个4岁左右的儿童被锁在车里不停哭闹,并敲打后排车窗,看起来好像已经被锁了一会儿。就在这时,停车场附近一名保安发现情况后,和其他保安开始寻找该车车主。“他们找了一会后没有找到,其中一个保安拿东西将车窗砸碎,将孩子救了出来。”“大连万岁”表示,砸窗的保安告诉在场的围观者,小孩当时脸色都已经变了,看起来像是缺氧。

  可就在小孩被拉出不一会儿工夫,孩子的父母赶了回来,发现车窗被砸后,上前与砸窗的保安进行理论。情急之下,孩子的父亲对这名保安进行了推搡。虽然这名保安进行了解释,但孩子的家长却表示,在没有经过他们同意下,不该砸他们的车窗,另外,他们只离开了一小会。

  热议 救人与报警 哪个更重要

  对于这位保安和孩子家长的做法,不少网友给出了不同的意见。记者看到,在这条微博的评论中多数分成两种。其中,支持保安做法的网友认为,第一时间救孩子最要紧。网友“irene_kk84”表示,“这家长孩子重要还是车玻璃重要? ”而对于孩子父亲推搡的行为,网友“阳光的改改”表示,“孩子家长故意推人是不对。 ”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保安的砸窗做法有些不妥。网友“一漫步云端一”表示,“以后遇到这样的事儿,就报警吧。万一锁在宾利之类的车里,一块玻璃也要命。 ”

  专家观点

  若孩子出现危险可以救

  对于这起事件,辽宁省社科院教授张思宁表示,在遇到这种事件时,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报警,由警察来处理。 “如果说孩子马上就要不行了,那么砸窗救人也是合乎情理的,但如果孩子只是被锁了一会,当你不了解具体情况时,应该选择报警。因为孩子父母的本意很可能是把孩子留车里一会就回来,而不是故意遗忘。 ”张思宁教授表示,如果报警来得及的话,应该第一时间报警。

  相关提醒

  别让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离车时应避免让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如遇孩子被反锁车内,家长一定要保持冷静,切忌慌张。通常可寻找备用钥匙开门,或通过击碎车窗玻璃,打开车门救出孩子,但敲打玻璃时一定要注意孩子安全。如果情况紧急,应立即报警求救。最重要的是,家长平时应教会孩子一些紧急自救方式。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齐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