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37期】危险!4岁娃驾车不是玩游戏!

2014年09月12日11:0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4岁多的孩子,坐在爸爸怀里,手扶方向盘,驾车行驶在车流密集的路上。近日,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让很多人惊得直冒冷汗,也为此替他们都捏了一把汗。忍不住想提醒亲们:安全驾驶很重要,4岁娃驾车可不是玩游戏!

 4岁娃驾车不是玩游戏! 4岁娃驾车不是玩游戏!

  震惊:是个娃娃在开车!

  一辆白色的陕A牌照的飞度车上,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坐在一名成年男子的腿上,手握方向盘在车流密集的二环路上行驶,行驶期间小女孩还进行了超车。驾驶室的车窗开着,两边的车辆很多,看着很惊险。

  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找到了这辆车的司机郭某,还原了事情:郭某带着4岁多的女儿外出办事,女儿开始是睡着的状态,他则驾驶着车辆,女儿后来醒来了,他哄不住,就将女儿抱在了怀里,女儿的双手搭在方向盘上,行驶了大约四五十米。调查发现,郭某的双手其实一直扶着方向盘,并没有让女儿单独驾驶。

  热议:驾车不是玩游戏,安全驾驶是第一

  矮油!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震惊了。这样的父爱不靠谱啊!(山西 陵越师兄)

  不管有没有让孩子单独驾驶,这样的行为都是对自己、对孩子很不负责!(安徽 上帝)

  我见过这样抱孩子开车的司机,真心为他们担心,小孩子好动,在方向盘前要是乱动,会影响大人开车的,酿成大祸后悔就晚了。(天津 妞妞爱花)

  看来,这个爸爸对孩子的驾驶技术蛮放心的。(福建 丢丢)

  很多时候危险就在那一念间,转瞬之间,如果家长真得爱孩子,就把安全还给孩子吧。(北京 我爱我家)

  这事惊得人直冒冷汗,这不仅是不顾孩子的安全,也危害了路人的安全。(山东 轩轩妈)

  处罚:老爸后悔,接受处罚

  在交警队里,老爸郭某非常后悔,给交警写了检查。他说,当时的确有点头脑发热,事后也非常后怕。随后,西安新城交警以妨碍交通安全和驾驶安全,对持C照的郭某处以驾照扣2分和罚款200元的处罚。

  谨记:儿童禁止操作机动车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一条规定,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必须年满十八周岁以上,视频中出现的未成年人驾车的行为,已经触犯相关法律,按照交通安全法,驾驶机动车必须要持有驾驶证,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是一种违法行为。

  儿童受身高的局限,在操作机动车的时候肯定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儿童还受年龄、认知能力的局限,应急情况的判断也不够,在驾驶机动车时,对自己本身以及对其他的交通参与者都埋下重大安全隐患。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机动车 孩子 驾驶 危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