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没按时交作业遭老师用实心棍子毒打

2014年10月14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受伤的小涛腿上有明显淤青。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受伤的小涛腿上有明显淤青。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花都区新芙蓉学校涉事语文老师被记过处分,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11日在广州花都区新芙蓉学校上六年级的小涛(化名),因没有交读后感作文,受到语文老师体罚。小涛说,他之前听写不过关也被打过,且其他同学也有类似遭遇。昨日,当事老师称自己是一时冲动,已主动承担医药费并上门道歉。学校方面表示,目前已对当事老师记过处分,并将情况上报到上级教育部门。

  学生:没交作文挨了两棍

  新芙蓉学校位于花都区狮岭镇芙蓉大道花都成教旁瑞边村,12岁的小涛在六年级2班。昨日下午,小涛没有去上课,坐在家里不停轻柔着双腿。“当时老师很用力地打我,现在还觉得疼。”据小涛介绍,10月11日是周六,上午他回学校补课。上语文课时,教语文的胡老师要大家交国庆长假前布置的读后感作文。

  小涛没有交,胡老师便让他到讲台上询问原因。“我就说不会写,老师就很生气,拿扫帚上的实心棍子打了我的双腿两棍。”小涛说,老师打第一棍时,他疼得哭了起来,但老师并未停手,又用力打了第二棍。打完后,老师让小涛回到座位继续上课。“不只是我一个人被打了,还有一个同学也是因为没有交作文,挨了一棍。”小涛说,今年9月,他刚从清远老家的学校转学过来。上课几天后,他因听写不过关也曾遭到胡老师的体罚。

  小涛一家来自清远,父亲老冯目前在狮岭镇做豆腐生意,小涛是家里的独子。老冯说,如果孩子顽皮或者不用心读书,老师应该要教育他,而不是这样体罚。他们已找学校反映,希望学校能给孩子一个说法。“现在孩子不敢去上学了,要么我们给孩子办理转校,要么学校开除打人的老师。”老冯说,如果孩子转校,费用应该由学校承担。

  学校:记过处分当事老师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来到新芙蓉学校。据该校负责人冯先生介绍,胡老师今年快50岁,有20多年的教龄,是个非常负责任的老师,还是学校的政教主任。“据我们了解,胡老师之前并没有打过学生,他非常爱护学生,学生对他的印象也很好。”

  对于小涛被体罚一事,冯先生说,经向学生和老师双方了解,确实是发生了体罚事件,“胡老师确实是在教室里,用扫帚在小涛大腿上敲打了两下,皮肤有点青。”

  冯先生说,事情发生后,学校方面非常重视,前日中午和晚上学校领导、班主任和胡老师相继前往小涛家慰问,并将小涛带去医院验伤,结果是没问题。昨日,冯先生还带着胡老师前往当地派出所介绍情况。

  冯先生介绍,昨天学校还召开董事会和校务会,对胡老师进行处理:一是要求胡老师写一份书面检查,二是对其做记过处分,同时已将调查材料上报给上级教育部门,等候上级做进一步处理。

  当事老师

  承认过失法律解决

  随后在记者的要求下,涉事胡老师也走到校门口接受采访。胡老师称,当时是因小涛没有交之前布置的作文,自己一时冲动过失打了小涛。胡老师表示,事发后他已到小涛家里慰问,并主动承认错误接受家长的批评,小涛目前的检查费用也都是由他支付。

  胡老师说,目前他已经做了应该做的,至于小涛家属提出的其他经济赔偿,他无法接受。接下来他希望能够走法律途径解决。

  区教育局

  正在调査处理事件

  接到有学生家长反映10月11日上午,狮岭新芙蓉学校存在老师体罚学生现象后,花都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属地管理的狮岭教育指导中心现场调査处理。目前正在详细调查了解,如果情况属实,教育局将对当事人进行严肃批评和处理。同时,我们也正在要求学校与家长进一步沟通,妥善处理。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见习记者 罗汉章


文章关键词: 校园暴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